无障碍说明

八百流沙新冠诞生创纪录 赛事成绩提高21小时

2017年9月30日22时51分,参加第三届八百流沙极限赛的英国跑者丹尼尔·劳森(Daniel Lawson,074号)迎着甘肃瓜州的猎猎夜风,伴随着震撼人心的鼓声,完成了终点冲刺,穿上中式完赛衫,接过特邀赛事总监贝西(Betsy Kalmeyeer)为他颁发的另一半虎符(赛前已经发给选手一套虎符中的一半),成为了新一届冠军大将军,这是外籍跑者首次在该比赛中夺冠。70小时51分45秒,这就是他穿越400公里戈壁荒漠的总时间,包括吃喝休整在内,比历届赛事最短完赛时间提前了21小时34分30秒!

八百流沙新冠诞生创纪录 赛事成绩提高21小时

在出征八百流沙前,丹尼尔(074号)的女儿给他染了一头蓝绿混合色的短发,此外,他的双臂都有纹身,朋克范儿十足,“围观群众”给他起了一个“蓝魔”的绰号。

第三届八百流沙极限赛于9月28日零时,在瓜州戈壁的阿育王寺正式揭幕。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43名耐力跑顶级好手参赛,其中包括探路者飞越队、华润怡宝战队、京东战队、UD战队、引擎鸟战队和高黎贡战队6支品牌代表队。他们或是擅长100公里或100英里级别越野赛的精英高手,或是拥有其他极限长跑或铁人三项赛等方面成就的资深玩家。

八百流沙极限赛,要求选手们背负21件指定生存装备,于149小时内,完成400公里的戈壁穿越,使用GPS手持导航设备,途中顺次到达35个打卡站并完成打卡计时。在比赛中,跑者们还可能遇到不期而至的暴风雪、低温、暴晒高温、甚至沙尘暴。可以说,这是中国最长最难的极限长跑赛事。

在比赛中,丹尼尔(074号)从第100公里开始,逐渐脱颖而出,与UD战队的中国精英跑者顾冰(094号)、2016年八百流沙亚军高黎贡战队的阿尔菲·希金斯(Alfie Pearce-Higgins,048号)组成第一集团,交替领先。阿尔菲(048号)因伤退赛后,他与UD战队顾冰(094号)缠斗至250公里,随后UD战队顾冰(094号)腿伤发作,在第260公里退赛。丹尼尔(074号)愈战愈勇,与身后的追兵逐渐拉开将近40公里的差距,最终以绝对优势夺冠!

八百流沙新冠诞生创纪录 赛事成绩提高21小时

在整个比赛中,丹尼尔(074号)只在休息站休整了7小时,其中最长的一次用时3小时。他始终气定神闲,乐观自信,对工作人员彬彬有礼。

2016年赛事冠军白斌得知丹尼尔(074号)的惊人表现后,立即在赛事微信群里发言表示,希望在2019年的八百流沙赛场上能够与他竞技比拼。

今年44岁的丹尼尔(074号),来自英国的布莱顿(Brighton),是一位将跑步视为修行的虔诚跑者。为了有更多时间去跑步,他甘愿减少工作时间,甚至过最简朴的物质生活。他在恶水超马、斯巴达松等多个200公里以上的极限长跑赛事中取得不俗成绩,24小时耐力跑的最好成绩是261公里。2013年3月,他还创造了连续7天在跑步机上跑838公里的世界纪录。丹尼尔(074号)是一位素食者,有两个女儿。他曾通过跑步活动,为印度的贫困社区和弱势群体筹款。

冠军大将军已经决出,请继续关注仍在赛道上奋战的34位选手,期待他们凯旋归来!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八百里加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