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名帅将执教广东女排 曾率队两夺欧洲冠军

国际名帅将执教广东女排 曾率队两夺欧洲冠军

省男排联赛进行得精彩激烈。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2017年广东省“珠江文体杯”男子排球联赛昨晚在台山新宁体育馆结束,台山男排在决赛中击败广州男排,勇夺冠军。

今年的比赛一共吸引了12支劲旅参加,包括广州、珠海、茂名、香港、澳门、开平、华师大、东莞、中山大学、深圳、惠州和台山队。比赛为期4天,在昨晚的冠军争夺战中,台山男排以3比0击败广州男排。名列3~8名的分别是香港、珠海、中山大学、惠州、开平和华师大队。在去年的比赛中,广州队在决赛中以3比2战胜大学生联盟队夺得冠军,台山队获得第3名。

广东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是排球强省,台山更是全国闻名的排球之乡,素有“全国排球半台山”美誉。广东省男排联赛去年在停办近30年后重新启动,吸引了全省各地的业余男排精英报名参赛。今年,主办单位广东省体育局与广东省排球协会加大办赛力度,把比赛放在排球群众基础深厚的台山举行。从9月27日开始,每晚的比赛都能吸引接近2000名观众购票进场观赛。

广东省排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曾纪系透露,在业余男排联赛的开展中,广东一直处于全国前列,他希望通过联赛的举办增进排球人之间的情谊,以联赛为平台大力推广排球运动,振兴广东排球事业。

广东男女排积极备战联赛

在业余排球联赛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广东男、女排目前正在积极备战10月下旬开赛的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广东深圳国体男排新赛季的主场设在深圳,主教练是杨立群,目标是挺进前6名。广东恒大女排尽管冲A失败,但是由于新赛季联赛扩军至14支,队伍还是获得了与江苏女排、浙江女排等劲旅同场竞技的机会。

广东恒大女排从2009年开始由郎平担任主教练,曾经夺得全国女排联赛冠军。在2014年郎平约满离任之后,队伍几经易帅,始终未能觅得合适人选。曾纪系透露,广东恒大女排新赛季将由国际排坛的著名中国教练方岩出任主帅。

今年62岁的方岩曾是中国男排队员,上世纪90年代赴法国执教,带领戛纳女排先后赢得20次法国联赛冠军和20次法国杯冠军。2002赛季和2003赛季,方岩率领戛纳女排两次夺得欧冠冠军,创造了法国职业俱乐部的最好战绩。方岩是戛纳乃至法国家喻户晓的人物,也是在法国成就最高的中国名人之一。

曾纪系告诉记者,方岩与广东恒大女排已经基本达成合作意向。这位享誉盛名的功勋教练将在国庆期间带领自己的教练团队以及3名分别来自保加利亚、塞尔维亚和古巴的外援抵达广州,与队伍一起备战。

根据分组,广东恒大女排新赛季被分在A组,同组的包括卫冕冠军江苏女排和天津、辽宁、北京、福建、云南女排。广东女排的参赛目标是打进联赛前8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