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冬奥名额分配基本落定 大马选手首获资格

花滑冬奥名额分配基本落定 大马选手首获资格

平昌冬奥会比赛项目及总名额

男子单人滑(30人)

女子单人滑(30人)

双人滑(20对)

冰上舞蹈(24对)

团体(10队)

名额分配给国家或地区,每个国家或地区每个单项最多3名额。

(注:名额分配给国家或地区指最终由国家或地区根据所获得的名额数指派选手参赛,参赛选手不一定是争取到名额的选手。对比:名额分配给个人指取得名额的选手获得参赛资格,若该选手无法参赛也不能指定所在国家或地区的其他选手替补参赛。)

单项名额分配

2017世锦赛已完成的分配

2017年世锦赛分配男女单各24、双人16、冰舞19个名额

1.当一个国家或地区在某单项上有2人/2对或以上选手参赛时,成绩较好的两个名次之和不大于13时可获三个名额,名次之和在14~28之间可获得两个名额。

(未进入前16但进入了自由滑/自由舞的选手名次统一计作第16名,参加了短节目/短舞蹈但未进入自由滑/自由舞的选手名次统一计为第18名)

2. 当一个国家或地区在某单项只有1个/1对选手参赛时,选手取得前两名可获得三个名额,选手排名3~10可获得两个名额。

3. 不满足上述条件的国家或地区按照参赛选手最高名次依次获得一个名额直至相应单项所有名额分配完毕。

4. 参加了短节目/短舞蹈且进入前十的选手如因伤病或器材原因未能完赛(需要提供相应证明)可作为未参赛处理。

另外根据国际滑联章程Rule 400.A.3,如按上述规则分配名额超过世锦赛所能分配最多名额时,即女单各24、双人16、冰舞19个,则按分配顺序从高到低,直至名额分配完毕。例如本次世锦赛双人比赛中,按名次之和计算中俄加共获得9个名额,德意法美共获得8个名额,超过世锦赛可分配最多16个名额,由于美国名次之和为在上述四个国家最低,故美国仅获得一个奥运双人参赛名额,世锦赛名额不受影响。

中国共获得男单2个、女单1个、双人3个、冰舞1个共7个奥运参赛名额,具体名额分配情况如下:

花滑冬奥名额分配基本落定 大马选手首获资格

落选赛赛果及剩余名额分配

奥运落选赛分配剩余的男女单各6、双人4(5)、冰舞5(6)个名额

1. ISU已指定2017年Nebelhorn Trophy (雾迪杯)作为落选赛,未能通过世锦赛获得相应单项名额的国家或地区可根据参赛选手最高名次依次获得一个名额直至名额分配完毕。

注1:由于法国宣布放弃第二个双人滑参赛名额,根据分配规则,该名额所属国家由奥运落选赛产生,故落选赛的双人滑名额增至5个。

注2:在2017赫尔辛基世锦赛上获得冰舞第13名的丹麦组合Laurence Fournier Beaudry / Nikolaj Sorensen,女伴原籍加拿大,由于已经确定无法在冬奥会前获得丹麦国籍,而丹麦也没有其他冰舞组合可以派出,两人经申诉无效后不得不放弃了奥运参赛名额,故落选赛的冰舞名额增加至6个。

2017年第49届雾迪杯于9月27日-30日在德国奥伯斯多夫举行。截至目前,已经结束了双人滑、男单、冰舞的比赛和女单短节目的比赛。

双人滑比赛中,俄罗斯组合Evgenia Tarasova / Vladimir Morozov、德国组合Aliona Savchenko / Bruno Massot 和澳大利亚组合Ekaterina Alexandrovskaya / Harley Winsdor分别获得前三名。五个奥运参赛席位分别由澳大利亚、奥地利、朝鲜、以色列和捷克获得。Tae Ok Ryom / Jiu Sik Kom成为朝鲜首位(对)获得明年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的选手。

花滑冬奥名额分配基本落定 大马选手首获资格

Julian Zhi Jie Yee成为马来西亚历史上首位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选手

男单比赛中,比利时选手Jorik Hendrickx、美国选手Alexander Johnson以及瑞典选手Alexander Majorov分别获得前三名。比利时、瑞典、意大利、韩国、马来西亚、乌克兰收获了最后六个奥运参赛名额。值得一提的是,Julian Zhi Jie Yee成为马来西亚历史上首位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选手。赛后,他非常兴奋,并在社交媒体上对一路支持他的人表示感谢。

冰舞比赛中,上赛季由于女伴膝盖粉碎性骨折,进行手术治疗不得不远离赛场的英国组合Penny Coomes / Nicholas Buckland状态良好,两套节目得分都刷新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并且最终夺冠,也获得了参加明年冬奥会的资格。日本选手Kana Muramoto / Chris Reed获得亚军,德国组合Kavita Lorenz / Joti Polizoakis分获二、三名。最后五个奥运名额归属于英国、日本、韩国、捷克、斯洛伐克。

女单短节目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Kailani Craine、瑞典选手Matilda Aligotsson、德国选手Nathalie Weinzierl暂列前三位。自由滑的比赛正在进行当中,比赛结束后,所有奥运单项名额都将尘埃落定。

团体名额分配

团体赛名额根据每个国家或地区的团体资格积分排名分配

团体资格积分规则:

1、每个国家或地区取四个单项在2016/17赛季锦标赛系列获得的各一个最好积分加和:优先取2017世锦赛积分;如某单项无选手获得世锦赛积分,则取四大洲或欧锦赛积分;如依然没有获得积分,则取世青赛积分。

2、每个国家或地区取四个单项在2017/18赛季大奖赛系列获得的各一个最好积分加和:优先取成年组积分(包括分站和总决赛);如某单项无选手获得成年组大奖赛系列积分,则取青年组大奖赛分站积分(不包括总决赛)。

3、上述两部分积分之和为最终团体资格积分。各单项在锦标赛系列和大奖赛系列获得的积分可来自不同选手。

团体资格积分前10的国家或地区获得冬奥团体资格;如果出现平分,则2017年世锦赛获得积分较高的胜出;如继续平分,则2017/18赛季成年组大奖赛系列获得积分较高的胜出;仍然平分则抽签决定。

团体选手分配

1、获团体赛资格的国家或地区指定一个男单、一个女单、一对双人和一对冰舞组成队伍。在获得了单项名额的项目上,团体成员必须来自被选派参加相应单项比赛的选手。同时所有获单项名额的项目也都必须指定选手参加团体。也就是说如该国家或地区某单项只获得一个冬奥名额,则参加该单项的选手必须同时参加团体。

2、若获团体名额的国家或地区有单项未能获得冬奥名额,最多可额外派出一个/对选手作为专门的团体附加选手。附加选手名额上限为10人(一对双人或冰舞计为两人),根据团体资格积分排名由高到低分配,因此排名较低的国家或地区即使队伍不完整也可能无法获得附加名额补充阵容。

截至目前(除了女单自由滑外其余比赛已经结束),可能获得奥运团体赛资格的队伍如下(以国家代号为序):

已经获得了全部四项参赛资格的国家:加拿大、中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美国

已经获得三项参赛资格的国家:捷克、德国、以色列、日本

有望在女单结束之后获得三项参赛资格的国家:澳大利亚、乌克兰

按积分高低排序后,前10位的国家将进入平昌冬奥会花滑团体比赛的角逐。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爱滑冰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