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斯:不再打复仇篮球 上季三分效率低另有其因

(文/Dave McMnamin ESPN记者)德里克-罗斯今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过去数年处于黑暗之中,自己在打“复仇篮球”,而如今来到骑士之后,罗斯表示会做自己,不再打复仇篮球。

罗斯:不再打复仇篮球 上季三分效率低另有其因

罗斯今夏加盟骑士,新赛季将与詹姆斯搭档

“我在过去几年处于黑暗之中,我的意思是,我在打复仇篮球,这不是我打球的方式。”罗斯说道,“我喜欢竞争,但当我回到赛场之后,总想回到巅峰,证明所有人都是错的。我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球员,我不需要再这么做。”

罗斯在进入联盟后迅速进入巅峰期,他在2011年击败詹姆斯和霍华德拿到常规赛MVP,那时候他是联盟炙手可热的球星,是历史上最年轻的MVP先生。但如今经历数次伤病之后,罗斯只以一份1年210万美元合同加盟骑士,但他希望能在詹姆斯的身边,打出自己喜欢的篮球。

“我会打出自己风格的篮球,在我进入联盟之前,我认为我是一个组织者,但NBA把我变成了一个得分手,我想你在这里会看到我的传球能力,我的工作就是组织串联,同时要打得有侵略性,在持球时永远保持威胁性。”罗斯说道。

罗斯上赛季在尼克斯还打出不错的数据,但在三分线外效率很低,总共60次出手只命中13球,罗斯并不是一个擅长投三分的球员,这一点他本人也很明确。

“想让我告诉你原因?”当被问到三分效率低的问题时,罗斯反问道,“去年,当你每场比赛只有14-15次出手机会的时候,他们希望你投4-5个三分,你知道要想拿到接近20分的得分,需要在剩余8、9次出手时保持怎样的效率吗?所以如果你一天投4记或5记三分,而且另外8次或9次出手命中率不高的话,那么你场均得分可能只有8分、9分或10分,所以为什么要投那么多三分?我知道自己的长处,我今年会努力做擅长的事情。”

骑士主帅泰伦-卢表示他希望罗斯有空位机会时还要大胆的投射三分,但他强调罗斯最大的优势是冲击篮筐,并表示“罗斯是我见过的突破最好的球员之一。”

罗斯表示在骑士让自己感觉很舒服,他很喜欢这个团队,喜欢管理层和教练组,“我已经做了很多准备,从身体上、心理上、情绪上做好准备,我爱这里的一切,爱克里夫兰。”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罗斯:不再打复仇篮球 上季三分效率低另有其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