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双雄争霸?曼城势不可挡 曼联或中途掉队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本赛季英超7轮战罢,占据积分榜前两位的依然是曼彻斯特双雄。两队积分相同,丢球数相同,进球数也只差1个,英超冠军的争夺似乎成为曼城与曼联的同城争霸。然而蓝月经受的考验更多,积分与胜利的含金量更高;红魔的赛程较易,还未受到豪门的真正考验。

观点:双雄争霸?曼城势不可挡 曼联或中途掉队

曼城在强强对话中经受住了考验

今夏引进4大强援后,曼联新赛季强势开局,前3轮3连胜,2场4-0,进10球不失球,高居英超积分榜榜首。花费1.4亿换掉半条后防线的曼城不如死敌抢眼,首轮2-0击败升班马布莱顿属分内之事,次轮被失去卢卡库埃弗顿1-1逼平,第三轮又被伯恩茅斯率先破门,直到第97分钟才打入逆转之球,而在那之前,樱桃军团还错过杀死比赛的良机。3轮过后,蓝月7分,落后红魔2分和7个净胜球,暂列积分榜第4。

也许是这粒绝杀进球让曼城时来运转。第4轮,瓜迪奥拉的球队竟然5-0血洗利物浦。虽然红军大腿萨内染红离场,但在此之前,蓝月已经依靠阿圭罗的进球取得领先。而做客不列颠尼亚球场的曼联,先落后又逆转,却被斯托克城2-2扳平,错失继续保持分差的机会。于是两队本赛季首次平分(10分),但红魔仍多2个净胜球。

接下来便是第5轮,曼城6-0沃特福德,曼联虽然主场4-0大胜埃弗顿,净胜球已被对手追上,两队积分、得失球竟然完全相同,按照首字母排序才分出高下:城市高于联队。第6轮,蓝月又5-0水晶宫,3战16球;红魔客场只是1-0小胜埃弗顿。这样一来,双雄积分虽然继续相同,但曼城净胜球已反超曼联4个。

本轮比赛,曼联率先开球,4-0轻取水晶宫,两队暂时积分、进球数、失球数都相同。而曼城遭遇的是卫冕冠军切尔西,英国媒体预测双蓝有可能战平,穆里尼奥的球队将坐收渔翁之利。但蓝月亮客场1-0取胜,报了上赛季被蓝军双杀之仇。结果7轮战罢,曼城积19分,进22球,失2球;曼联积19分,进21球,失2球,净胜球20-19,差距微乎其微。

观点:双雄争霸?曼城势不可挡 曼联或中途掉队

曼联依旧是一场大胜

第3名切尔西被甩开5分,英超似乎进入曼市双雄争霸的节奏。而毫无疑问,曼城目前占据优势,这种优势没有体现在积分榜上,却体现在赛程当中:前5轮已经遇到切尔西、利物浦两大豪门,虽然比分又大小,但瓜迪奥拉的球队赢得令人信服,进攻端更是完美操控,顺利的通过严峻考验,证明自己真正具备了争冠的实力。

相比之下,曼联的对手里没有一支前6球队,就算是7战全胜也不值得骄傲。红魔7轮21球,比上赛季有了大幅提升,但在进攻流畅度、创造性和进攻手段多样性方面,蓝月还是要稍胜一筹。对于穆里尼奥的球队来说,接下来的才是真正考验:下轮联赛,曼联就将客场挑战利物浦,曼城赢了5个,他们能赢几个?这必然是一场心理层面的暗战。

不久后,热刺、切尔西、阿森纳也将纷至沓来,12月9日则是本赛季的第一次曼市德比。恶战连连,曼联是披荆斩棘,继续高歌猛进,还是经受不住考验,中途掉队?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