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第1中场世界波弑旧主 真巨星13战造13球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双蓝大战,曼城在进攻端占尽优势,却迟迟未能破门得分,头号射手阿圭罗又因伤缺阵,难道真要被切尔西逼平?凯文-德布劳内说不!左脚发炮,一击致命,英超第一中场用一粒进球帮助蓝月从蓝桥带走3分。

德布劳内13场比赛造13球

先来看看这粒精彩进球吧:第67分钟,德布劳内前场中路与热苏斯做出踢墙配合,巴西前锋背身做球,比利时中场带球推进一步,在大禁区线前左脚抽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哪怕库尔图瓦横身扑救,也是鞭长莫及!当然,面对比利时同胞,丁丁可真不想客气。要知道当年库瓦可是给他戴过绿帽子呢。

上一场欧冠对阵顿涅茨克矿工,德布劳内右脚轰出精彩世界波,这次换成左脚依然奏效。丁丁的脚法之出众令加里-内维尔想起贝克汉姆,两人都主要以右脚来划出圆月弯刀,而小贝当年也用左脚进过世界波呢。

众所周知,远射是破密集防守的重要法宝。德布劳内的远程发炮速度、力量和角度俱佳,堪称英超的远射之王。数据显示,他曼城生涯的14个联赛进球,有一半来自禁区外(7球),各项赛事近11球里的9球、最近轰入的4粒进球都是远射。一旦曼城打不开局面,丁丁就能挺身而出,长缨出手缚蛟龙。

这是德布劳内本赛季的首个英超进球,各项赛事连续2场破门,而最近13场各项赛事,他已为曼城贡献4球9助攻,场均参与进球超过1个。本场比赛虽然没有录得直接助攻,但丁丁就送出6次关键传球,拥有小法阿扎尔等球星的切尔西呢?全队一共就有4次关键传球,被比利时中场一人打爆。

能进球,能助攻;能远射,能传中;能踢前腰,能踢边前卫,还能回撤后腰防守;既能像大卫-席尔瓦那样细腻的组织传递,又能大开大合的提速推动反击——这样的球员,说他是当今英超第一中场,并不为过吧?

强强对话中左右战局,率队取胜,这才是巨星本色,如你所知:巴萨、曼联、阿森纳的城门都被他攻破过。至少在瓜帅心中,已把丁丁放在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的高度了:“德布劳内是我一生中见过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可以让任何事情发生。他是一名顶级球星,我们为他感到骄傲。他有着过硬的心理素质,这样的淡定源自他的内心。”

当然,德布劳内的进步也与瓜迪奥拉的调教息息相关。穆里尼奥当年在切尔西不用的人,如今被瓜迪奥拉用来弑杀旧主蓝军,想起来也颇有讽刺意味呢。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