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范谈联盟治理摆烂新规:建议直接废除选秀

据ESPN新闻网消息,活塞主帅斯坦-范甘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联盟治理球队摆烂的最好方法是废除选秀,让新秀们直接进入自由市场,其他球队可以根据薪资空间开出价码,争夺心仪的新秀。

大范谈联盟治理摆烂新规:建议直接废除选秀

大范甘迪

前天,NBA董事会通过了乐透制度新改革方案,目的是为了打击摆烂,具体的做法是将联盟战绩最差三支球队拿到状元签的概率进行了调整,三支球队拿到状元签的概率均为14%,与此同时,战绩最差球队从不会跌出前四顺位调整到不会跌出前五顺位。联盟此举虽然能起到打击摆烂的效果,但对于一些小市场球队,这并不是一个利好消息。

活塞主帅兼篮球运营总裁大范甘迪就表示,联盟不如直接废除选秀制度,“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废除选秀,然后用工资帽来解决这个问题。让所有新秀进入自由市场,如果我愿意为一个新秀开出5000万美元的年薪,那么也没问题,但是要根据工资帽的要求范围内来开价。”

范甘迪的建议在短期内不会成真,但从言语之中,他似乎并不看好联盟的新政策,至少不看好能完全治理摆烂行为。但在对联盟新规进行投票时,活塞选择投了支持票,联盟共有28支球队投了支持票,小牛投了弃权票,雷霆则投了反对票。

当然,联盟打击摆烂的新政策并不会直接影响到活塞队,因为大范甘迪强调,在他麾下,是不允许球队摆烂的。

此外,范甘迪表示,自己废除选秀的建议并不会导致新秀们涌向一支球队,“他们会说所有人都想去湖人,但他们会为了球队而放弃大量薪水吗?”

不管如何,联盟在短期内不会考虑废除选秀的制度,倒是新规能在多大程度上起到限制摆烂的效果,还需要时间来告诉我们答案。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大范谈联盟治理摆烂新规:建议直接废除选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