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史上第一次!巴黎半场狂轰5球 恐怖战力创64年纪录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9月30日对波尔多一战肯定将被写入巴黎圣日耳曼的历史书,在这场比赛中,巴黎人前45分钟就打入5球,这还是历史上的第一次,而上一次法甲出现这样的场景还是在11年之前。

大巴黎展现极强攻击力

巴黎圣日耳曼的开局极为出色,但恐怖的是,这绝对不是一支达到巅峰状态的巴黎。在签入姆巴佩、内马尔两名世界级前锋之后,埃梅里反复调整阵形、战术,仍然在寻找着最理想的搭配,赛季至今,埃梅里已经使用过433、4231、442等阵形,对拜仁时,巴黎使用了更加保守的防守反击战术,而在对波尔多一战,埃梅里又对阵形进行了微调,德拉克斯勒位置后撤,与拉比奥、维拉蒂组成了三中场。

在锋线,姆巴佩、内马尔尽管分居两翼,但在进攻时却适时内收,将边路留给两名边后卫,内马尔位置退的更深,更像是一名前腰,而姆巴佩位置前提,更像是一名二前锋。这一极具弹性的阵形显然让客队极不适应。卡瓦尼、德拉克斯勒以及姆巴佩的进球都来自中路的直塞。

同时,这一战术也解放了姆巴佩、德拉克斯勒。跑位更加灵活的姆巴佩先是创造点球、脚后跟妙传策动了卡瓦尼的进球,又在上半场结束前漂亮挑传为德拉克斯勒送出助攻,而在下半场,姆巴佩又单刀破门。在2017年,姆巴佩23场法甲已经参与了19球,其中打入14球并有5次助攻,而他才18岁。

在迪马利亚受伤的情况下,埃梅里颇为倚重德拉克斯勒,让德国人踢过右边锋、前腰等位置,但德拉克斯勒的表现并不服众。此役回到右中场的位置上,德拉克斯勒却突然爆发,默尼耶的进球来自德拉克斯勒的分球,而巴黎后两个进球都来自德国人后场的积极抢断,上半场结束前,德拉克斯勒中场抢断后分球给姆巴佩,之后迅速前插到禁区后一脚扫射破门。从抢断、突破到射门,德拉克斯勒完成了一次一条龙的射门。

德拉克斯勒庆祝进球

内马尔(2球)、卡瓦尼、穆尼耶、德拉克斯勒,4名球员先后进球,让巴黎圣日耳曼前45分钟就打入了5球。在法甲历史上,巴黎圣日耳曼已经踢了1660场比赛,但这还是第一次在上半场就打入5球。而法甲上一次出现这样的场景还是在2006年5月13日,当时里昂上半场同样以5比1领先于勒芒。

签入内马尔、姆巴佩毫无疑问提升了巴黎圣日耳曼的实力,赛季至今,CNM同时出战了5场比赛,巴黎圣日耳曼足足打入了21球,而三名前锋则包办了14球。在这5场比赛中,三名前锋三次同时破门。而在前8轮之后,巴黎圣日耳曼的净胜球高达22球,这是自1952-53赛季的兰斯(25球)以来前8轮最高的净胜球数,这足以反应巴黎圣日耳曼恐怖的进攻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