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世界杯武大靖范可新失手 韩国队狂扫三金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布达佩斯站第三个比赛日产生了四块金牌,女子500米范可新、男子500米武大靖都遭到“韩流”干扰,中国队冲金热门都没能冲金成功。而韩国队状态奇佳一口气赢得了三枚金牌。

短道世界杯武大靖范可新失手 韩国队狂扫三金

韩国队狂揽三金

划重点

当天产生男、女500米、男、女1500米总共四块金牌,韩国队赢得三金,东道主匈牙利的刘少林也拼得一金。

中国队女子500米范可新、男子500米武大靖两个冲金王牌都出现闪失。

女子500米中国选手曲春雨、臧一泽接连因抢跑被罚下值得总结。

比赛回放

女子500米比赛,中国队范可新、臧一泽、曲春雨联袂出战,1/4决赛臧一泽、曲春雨同组,然而裁判发令枪偏慢,曲春雨、臧一泽先后因抢跑犯规被罚下。范可新顶住压力以43秒455获得小组第一,力压韩国名将沈石溪。半决赛范可新和韩国双姝崔敏静、沈石溪同组,范可新起跑出色,一直领滑了三圈,崔敏静外道强行超越,范可新防守外道线路的时候暴露内道空当,沈石溪趁机内道“超车”。而此时崔敏静也在外道完成超越。范可新以44秒068获得小组第三无缘决赛。韩国的沈石溪43秒899小组第一,崔敏静小组第二。

决赛两名韩国选手滑出了战术,崔敏静以43秒646摘金,意大利的方塔娜以43秒868获得亚军,韩国的沈石溪拼得铜牌,成绩是43秒909。

男子500米比赛,中国队武大靖、任子威、许宏志出战,1/4决赛武大靖保持强势,以41秒174获得小组第一。任子威小组第四出局,许宏志在另一个小组垫底也没能过关。半决赛武大靖和韩国名将林孝俊死磕,武大靖滑出了亚冬会冠军的霸气,以41秒177获得小组第一,韩国选手41秒287名列小组第二。

决赛总共四名选手参赛,分别是第一道匈牙利的刘少林、第二道武大靖、第三道的韩国的黄大宪、第四道韩国的林孝俊。第一枪刘少林抢跑,第二枪武大靖起跑没敢太猛,同时也被刘少林挡了一下。武大靖在第二的位置追击刘少林,试图外道强行赶超,却不料反被两名韩国选手内道超越。最终,武大靖41秒695第四无缘奖牌。匈牙利的刘少林41秒456夺冠,韩国的林孝俊41秒557获得亚军,韩国的黄大宪41秒583拼得季军。赛后颁奖出现有趣的一幕,刘少林的金牌错挂在了韩国选手脖子上,两个人很快纠正了发奖人员的错误彼此交换了奖牌。

女子1500米比赛,中国的冬奥会冠军周洋第一轮就因为犯规被淘汰,另一名中国选手李靳宇没能晋级。半决赛作为中国独苗的韩雨桐发挥一般,以2分32秒730获得小组第五无缘决赛。决赛一场混战韩国选手沈石溪犯规,韩国的崔敏静以2分33秒025夺冠,加拿大的金以2分33秒096获得银牌,澳大利亚选手拼得铜牌,而英国名将克里斯蒂、加拿大的马尔泰斯分列四、五名。

男子1500米比赛,中国队韩天宇、石竟男、安凯披挂上阵,半决赛韩天宇以2分13秒712获得小组第三遗憾无缘决赛,同组的安凯小组垫底被淘汰。石竟男在另一个小组名列小组第五,但因有选手犯规被判进了决赛。决赛一共有8名选手参赛,其中三名韩国选手和匈牙利刘少林刘少昂兄弟展开混战,最终韩国的林孝俊以2分14秒537夺冠,韩国的黄大宪以2分14秒616摘银,匈牙利的刘少林被判犯规,孤立无援的石竟男2分15秒533名列第五。

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预赛因犯规出局,半决赛第一小组意大利、荷兰、加拿大、日本展开角逐,加拿大队以4分11秒107获得小组头名,日本队小组第二。第二小组包括韩国、匈牙利、俄罗斯、法国,最终韩国队4分09秒909轻松获得小组第一,俄罗斯队小组第二。决赛四支队伍是韩国、加拿大、日本、俄罗斯。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第一组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许宏志组成的中国队和韩国队、俄罗斯、美国死磕,中国队6分54秒455获得小组第二,韩国队6分54秒363名列小组头名。而俄罗斯、美国未能进入决赛。第二组加拿大队6分54秒285获得小组第一,日本队小组第二。决赛四支队伍分别是中国、韩国、加拿大、日本。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将产生男子、女子1000米金牌,以及男、女接力的金牌。(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