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折戟亚冠也有收获 本土球员一夏成长多少

新疆折戟亚冠也有收获 本土球员一夏成长多少

新疆本土球员成长很多

腾讯体育9月30日 在湖南郴州进行的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来到收官之日,新疆队在决赛中以59-88不敌黎巴嫩阿尔利雅得,卫冕失败,阿尔利雅得7战全胜,时隔6年再度夺冠。

为失利伤痛和遗憾之余,我们应该清楚的看到,本届亚冠比赛以及整个夏天的休赛期,新疆本土球员得到了足够多的锻炼和明显的进步,因此说虽然丢掉了亚洲冠军的头衔,但是新疆不虚此行,他们为下个赛季的CBA联赛做了更加充足的准备。

周琦远赴NBA让球队实力遭到严重削弱,加上没有按时归队参赛的布拉切,新疆在亚冠还未开始的时候就已经“折损”两员大将。内线告急,是新疆出战本届比赛的最大困难,其他几位内线也必须肩负起更大的责任。已经连续在新疆效力6个赛季的俞长栋,多年来在新疆担任内线主力,主要发挥蓝领功效,但本届亚冠他展现了更加全面的能力。俞长栋场均可以为新疆贡献9分、5个篮板、1.2次助攻,是今年亚冠球队发挥最为出色的内线球员。

另一位给人以惊喜的内线球员是孙鸣阳,1994年出生的孙鸣阳从2012-13赛季为新疆出战,5个赛季以来他几乎是球队阵容的第12人,但是孙鸣阳具备成为一名优秀内线的身体条件,也得到新疆的重点关注和培养。本届亚冠算是孙鸣阳加盟以来表现最有存在感的一个时段了,孙鸣阳场均出战20.7分钟,场均能够拿到7.3个篮板、4.5次助攻,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球队内线缺人的严重问题。

后卫线上,前国青主将王子瑞令人印象深刻。本届亚冠王子瑞作为球队轮换阵容中的指挥官,在场均22.6分钟的时间里,可以送出10.2分、2.2个篮板、3.3次助攻和1.8次抢断的全面数据,他也是全队三位场均得分上双的球员之一。王子瑞在国青时代就曾有过辉煌经历,2010年德国世青赛上,王子瑞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11.4分和5.1个篮板,其中11.4分的场均得分仅次于球队两大进攻核心郭艾伦和翟晓川,是国青主帅范斌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不过,步入职业赛场以来,王子瑞并没有达到郭艾伦抑或是翟晓川的高度。从2011-12赛季代表广厦出战CBA联赛以来,6年时间王子瑞并没有打出名堂,这个夏天,从男篮红队到全运会,再到亚冠赛场,王子瑞都表现出了良好的势头,下个赛季他的表现也将值得期待。

要问新疆今年夏天的最大收获是谁?那非阿不都沙拉木莫属,甚至放眼整个国内篮坛,阿不都沙拉木都是今年夏天的头号新星。过去两个赛季,1996年出生的阿不都沙拉木并没有给人留下多少深刻的印象,上个赛季他一共为新疆男篮出战34场比赛场均拿到3.1分、1.6个篮板。这个夏天,在李楠执教的男篮红队中,阿不都沙拉木从一开始就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随后整个夏天的比赛中,阿不都沙拉木都是红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尤其是斯杯赛场,他是中国男篮红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全运赛场,阿不都沙拉木成为了新疆头号人物,他率领新疆男篮一路杀进决赛挑战实力超级的辽宁男篮,最终获得亚军。今年的亚冠对于阿不都沙拉木来说,是略显苦涩的回忆,他只为新疆打了4场比赛,意外扭伤脚踝提前告别了亚冠赛场。但是,阿不都沙拉木在这个夏天展现出的能力,令新疆感到欣慰,所有人也都期待着他在联赛中延续神奇。

下个赛季的CBA联赛,新疆男篮的卫冕之路任重而道远,周琦离队的影响仍将难以弥补。今夏收获的这些宝贵财富,将是新疆在各路豪强争夺中守住冠军的重要砝码。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