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无缘卫冕意外吗?史上最强篮球亚冠太残酷

新疆无缘卫冕意外吗?史上最强篮球亚冠太残酷

2017篮球亚冠堪称史上最强

腾讯体育9月30日 在湖南郴州进行的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来到收官之日,新疆队在决赛中以59-88不敌黎巴嫩阿尔利雅得,卫冕失败,阿尔利雅得7战全胜,时隔6年再度夺冠。

新疆男篮最终没能完成卫冕,失落之余我们仔细想来,新疆丢掉冠军头衔,究竟是“大意失荆州”还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呢?关注今年整个亚冠的历程我们不难得出答案,这无疑是亚冠史上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年,新疆必须面对这个残酷的现实。

亚冠开赛以前,卫冕冠军新疆男篮带着“亚洲最强”的气势出征,首战53分的大胜,似乎加固了人们“亚冠赛场多为弱旅”的认知,但是当小组赛进入到第二日争夺,这种认知开始被逐渐打破。改变人们对今年亚冠预期的一场比赛,是A组夺冠热门伊朗石油化工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的比赛,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第一次出现在亚冠赛场,与上届代表哈萨克斯坦出战亚冠的阿特劳飞豹不同,阿斯塔纳拥有两名实力不俗的美国外援,其中包括曾在CBA广东效力的贾斯汀-卡特,他们在小组此战扳倒了西亚巨人伊朗石油化工,爆出本届赛会的第一个冷门。

A组从伊朗石油化工输给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开始形势变得扑朔,因为首个比赛日中同组的菲律宾联队曾战胜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截止到第二个比赛日,B组球队互有胜负,尤其是夺冠热门石油化工的一场“滑铁卢”,也给B组各支球队敲响了警钟。A组直至最后一轮小组赛才分出高下,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一黑到底”力压伊朗石油化工夺得小组头名,并且在半决赛中给新疆带来极大麻烦,险些再次爆冷取胜。

新疆所在的B组也绝非风平浪静,尤其是新疆的卫冕之路从第二个比赛日开始荆棘丛丛,在对阵宝岛冠军中国台北达欣的比赛中,由于难以防范对方内线2米23的高中锋,新疆多数时间处在落后状态,经过苦战才逆转对手取得胜利。让阵容不整的新疆男篮自信心遭到严重打击的,是小组赛末战对阵阿尔利雅得队的比赛,原本被看作是争夺小组第一的强强对话,新疆以30分吃到一场惨败,也为今天决赛再次大比分输球埋下伏笔。今晚,当新疆男篮再一次面对阿尔利雅得队,两支球队实力上的差距依旧非常明显,要知道站在决赛场上的,可是中国国内最好的俱乐部。

事实上,今年亚冠从四强产生那一刻起,就没有哪支球队敢说有多大胜算。新疆在半决赛遭遇黑马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一度落后对手10分之多,好在第三节比赛全华班阵容收到奇效,逐渐将比分反超,直到最后一刻比赛才分出胜负。另一场半决赛中,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以10分的优势战胜伊朗石油化工,这是本届亚冠他们最艰难的一场比赛。

那些误以为男篮亚冠是一个“鸡肋赛事”的人们是时候改变自己的看法了,虽然亚冠赛场也包含了印度石油和阿联酋阿尔阿赫利这样的标准“软柿子”,但是整体水平之高不亚于CBA联赛,尤其是进入4强争夺最后冠军的球队,都称得上是亚洲范围内真正顶级的球队,并且每一场比赛都足够有观赏性。

史上最强亚冠,我们有幸见证。尽管没有看到中国球队再一次站在亚洲之巅,但一届赛事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精彩记忆,明年亚冠,我们再来!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