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亚冠-新疆不敌西亚豪门获亚军 亚当斯MVP

篮球亚冠-新疆负黎巴嫩豪门获亚军 亚当斯MVP

新疆惨败无缘卫冕

腾讯体育9月30日 在湖南郴州进行的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来到收官之日,新疆队在决赛中以59-88不敌黎巴嫩阿尔利雅得,卫冕失败,阿尔利雅得7战全胜,时隔6年再度夺冠,新疆小外援亚当斯获得本届比赛MVP。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新疆队篮板球33对43落后对手10个,命中率也只有33%,其中三分球19投只有3中,而阿尔利雅得命中率则高达53%。个人数据方面,新疆队李根贡献14分全队最高,可兰白克11分6篮板,俞长栋11分,亚当斯9分4篮板3助攻,孙鸣阳6分6篮板;阿尔利雅得方面,丹尼尔斯21分10篮板,昆西-杜比17分6助攻,海达尔14分,阿拉基11分10助攻。

比赛焦点

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是由亚篮联主办的亚洲最高水平篮球俱乐部赛事,自1981年首届赛事以来,今年已经是第26届,期间中国俱乐部(八一、辽宁、北京奥神、新疆)4次夺得冠军。2017年篮球亚冠继续在湖南郴州举办,共有10支亚洲顶级豪强参赛,也是腾讯首次承办国际A级赛事。

新疆队以B组第二的成绩晋级淘汰赛,7场比赛取得5胜2负,两场失利均拜阿尔利雅得所赐。两支球队连续两届比赛在决赛中相遇,上届比赛新疆队最终战胜对手收获冠军。本届比赛,新疆队人员遭遇较大变动,周琦离队远赴NBA,布拉切直到赛程过半才和球队会合,又因状态不佳而缺席决赛,本土大将阿不都沙拉木与孙桐林也因伤未能出战。

本届比赛夺冠是阿尔利雅得自2011年之后再度夺冠,最近7届亚冠,他们获得了2次冠军、2次亚军和2次第三名。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诺尔三分命中,阿尔利雅得5-2领先,可兰白克远投还以颜色,首节过半,新疆队7-5反超比分。亚当斯突破分球,李根45度角三分也中,新疆队12-11领先。但首节最后阶段,新疆队连续出现失误送分,被阿尔利雅得打出一波10-1的攻势,首节结束时,新疆队13-21落后8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阿拉基急停中距离投篮得分,阿尔利雅得23-13拉开两位数的分差。西热力江和亚当斯先后罚球得分,新疆队比分追至22-27。但之后新疆队命中率大幅下降,防守端又多次被对手偷袭得分,阿尔利雅得打出一波12-2的攻势,瞬间39-24拉开分差。半场结束前,昆西-杜比断球反击一条龙上篮命中,阿尔利雅得半场46-26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新疆队失误依旧不断,可兰白克突破被断,杜比反击上篮轻松得分,54-28阿尔利雅得继续扩大分差。丹尼尔斯篮下大力灌篮,阿尔利雅得58-30领先。第三节还剩1分钟,丹尼尔斯弧顶三分也中,阿尔利雅得67-35将分差拉开到了30分以上。第三节最后一攻,西热力江罚球得分,新疆队比分追至37-67。

最后一节,大比分落后之下,新疆队攻势反倒流畅不少,李根和唐才育先后断球反击上篮得分,俞长栋篮下又送出精彩封盖,新疆队比分追至45-69,当然这并不能影响比赛结果。比赛还剩4分钟,丹尼尔斯上篮得分,阿尔利雅得77-49再度拉开分差。最终,新疆队以59-88不敌阿尔利雅得,卫冕失败。

首发名单

新疆:俞长栋、西热力江、亚当斯、可兰白克、孙鸣阳

阿尔利雅得:诺尔、海达尔、阿拉基、昆西-杜比、丹尼尔斯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