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雪课堂】详解冬奥短道资格 中国力争满额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布达佩斯站敲响战鼓,而这也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资格赛的第一站,中国短道队正式踏向冲击冬奥满额席位的征途。中国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都拿到了满额席位,2018年平昌冬奥会冲击佳绩的基础就是争取赢得满额。

【冰雪课堂】详解冬奥短道资格 中国力争满额

武大靖在短道世界杯第一站比赛中

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资格赛一共有4场,即四站世界杯:9月28日到10月1日的荷兰布达佩斯站、10月5日到10月8日的荷兰多德雷赫特站、11月9日到12日的上海站、11月16日到19日的韩国首尔站。根据规则,为了尽量避免意外情况,4站比赛取其中较好的3站成绩。

冬奥会短道速滑总共8块金牌,分别是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男子500米、1000米、1500米和5000米接力。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可派出男女各5名选手参加冬奥会,如果未获得接力参赛资格,最多为男女各3人。冬奥资格赛男、女500米、1000米总积分前32名可以获得冬奥资格,男、女1500米总积分前36名能赢得冬奥席位、男、女接力总积分前8名可以进入到冬奥会。

每站世界杯不同的名次都有对应的积分,冠军、亚军、季军、决赛、半决赛、1/4决赛、预赛所对应的分数由高到低,如果犯规则是0积分。所以中国短道队强调“宁可慢些,也不犯规”,就拿第一站冬奥资格赛来说,周洋1500米预赛犯规,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预赛犯规,就是“最坏的结果”,因为对应的冬奥积分为0,剩下三站资格赛不容有失,就增添了很大的压力。

放眼平昌冬奥会资格赛,李琰指导介绍说:“最重要的就是把(冬奥会)资格拿到。拿到资格对高水平运动队来说,只要不出大的问题,还是可以的。但是有很多高手出局就是因为自己犯错误了,给别人机会了。所以我们这4站比赛主要是要严谨。”一言以蔽之,如果不犯错误,中国队能拿到冬奥满额席位,但意外也是比赛的一部分。

目前中国短道队男子500米武大靖、女子500米范可新、男子5000米接力是infostrada sports等外国权威媒体看好的冬奥夺金首选,其他中国选手在500、1000米进入前32,1500米进入前36的难度也不大。但是如果接二连三的出现闪失,比如四站资格赛有两站犯规,那就非常麻烦了。(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