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德自信能重返全明星:我依然是联盟前15球员

据美国媒体《My San Antonio》记者梅里萨-罗林报道称,圣安东尼马刺球星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近日表示,自己自信能在新赛季重返全明星阵容。自从2011-12赛季以来,阿德只在上赛季没能入选全明星。

阿德自信能重返全明星:我依然是联盟前15球员

阿尔德里奇

“我认为我依然能打出全明星水准,”阿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没有感觉到自己的状态开始下滑,我认为我依然处于联盟前10位,或者是联盟前15位的行列中。”

阿德在今年7月19日年满32岁,他身高2米11,是2006年选秀大会榜眼秀,生涯前9个赛季一直效力于波特兰开拓者,逐渐成长为全明星级别内线。2014-15赛季,阿德达到生涯巅峰,他为开拓者出战71场比赛,场均砍下23.4分10.2个篮板1.7次助攻和1.0次盖帽,首次跻身全明星首发阵容。

2015年休赛期阿德加盟马刺,2015-16赛季场均贡献18.0分8.5个篮板1.5次助攻1.1次盖帽,再次入选全明星。上赛季,随着科怀-莱昂纳德蜕变为超级巨星,阿德的在进攻端的机会有所减少,场均得到17.3分7.3个篮板1.9次助攻,他连续5个赛季入选全明星的纪录也遭到终结。

“我想找回原来的自己,”阿德说道,“在场上继续自信的表现,重新统治比赛。中投、篮下强攻、甚至是投三分,就像我在开拓者的最后一个赛季。我会重新对自己保持信心,不再质疑自己的能力,这个休赛期我一直在努力训练,我不想再浪费时间了。新赛季我肯定会有更好的表现的。”

由于球风偏软,进攻成功率下降,阿德在上赛季饱受质疑,这个休赛期他也多次深陷交易流言。经过一个疯狂的休赛期后,金州勇士保留了夺冠核心阵容,休斯敦火箭得到了克里斯-保罗,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得到了保罗-乔治和卡梅罗-安东尼,明尼苏达森林狼补强了吉米-巴特勒杰夫-蒂格贾马尔-克劳福德等强援,相比之下,马刺只是引入了大伤初愈的鲁迪-盖伊。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想在强手如林的西部取得好成绩,阿德必须在新赛季重新打出统治力。

“今年休赛期我特别练习了三分球,”阿德说道,“这是波波维奇让我练的,他跟我说,‘这个夏天回家之前,你要确保自己已经开发出三分能力,因为新赛季你必须适应这个打法。’下赛季,我会有更多的时间拉开空间,所以我必须让自己的三分球保持威胁。”

如今大个子投三分已经是联盟潮流,德马库斯-考辛斯凯文-乐福、卡尔-安东尼-唐斯、阿尔-霍福德、布鲁克-洛佩兹,以及阿德的马刺队友保罗-加索尔,如今都提升了自己的三分能力。阿德上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1.1%,但一共只有56投23中,而在马刺的第一个赛季阿德三分球为16投0中。新赛季阿德一定会增加自己的三分球出手次数,这也将为莱昂纳德托尼-帕克等人提供更大的突破空间。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阿德自信能重返全明星:我依然是联盟前15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