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欧冠大杀四方 力挺皇马齐祖冲击三连冠伟业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文/ROB TRAIN, ESPN作者) 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比赛中,C罗首发登场并梅开二度,赛后这位葡萄牙巨星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特意强调称,对于皇马这样一支历史战绩无比辉煌的球队来说,欧冠的意义非常重大:“我们渴望再次赢得欧冠大耳杯,因为这是属于皇马的赛事。”

C罗欧冠大杀四方 力挺皇马齐祖冲击三连冠伟业

C罗在欧冠赛场表现一直很出色

的确,皇马是欧冠历史战绩最为辉煌的球队,而C罗则是欧冠历史射手榜的第一人。在本周中进行的欧冠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C罗再次攻入两球,此役过后,这位葡萄牙巨星在142场欧冠赛事中已经打入了109粒进球。值得关注的是,在个人前26场欧冠联赛中,C罗一球未入,直到他第27次在该项赛事中亮相,才打入了自己的处子球:2006/07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曼联主场7-1血洗罗马,是役C罗梅开二度,从那儿以后,这位葡萄牙巨星在该项赛事中的进球势头,便无人能挡。

在欧冠赛场上,C罗总是拥有强烈的破门得分欲望,迄今为止,他在该项赛事中已经砍下了7个帽子戏法;而周中在韦斯特法伦球场的梅开二度,则是这位葡萄牙巨星在欧冠赛场上第31次单场至少打入2球。此外,C罗还是第一个在欧冠淘汰赛阶段打入50粒进球的球员,同时他还是唯一一个曾经在3届欧冠决赛中取得进球的球员。

在2013/14赛季欧冠决赛的最后阶段,C罗打入了一粒点球,最终皇马4-1大胜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并且如愿捧得了欧冠大耳杯。可以肯定的是,该场比赛绝对不会以“C罗的决赛”这样的标签被载入足球史册,然而这位葡萄牙巨星在取得进球之后的疯狂庆祝,却始终令全世界球迷无法忘怀:当时他在媒体记者的摄像镜头前疯狂脱衣庆祝,并且摆出了一个现在看来不那么体面的庆祝姿势。

一直以来,C罗都是一个热衷于激怒对手、激怒对方球迷的球员,只要得到这样的机会,他从来都不会害羞、退却。或许伊布要比C罗更加自我,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位葡萄牙巨星依然是个拥有独特个性的球员。在上赛季欧冠决赛中,皇马4-1大胜尤文图斯,C罗也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4座欧冠大耳杯,赛后这位葡萄牙巨星说道:“对于那些经常批评我的人来说,他们现在最好把吉他放回原位。”

在通常情况下,一个极度自私的人,永远都无法赢得其他人的支持和尊重,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不过不可否认的是,C罗依然在职业足球这项运动中留下了一连串实打实的伟大数据。在国际足球的史册中,C罗究竟应该占据怎样的位置,人们应该如何对他进行盖棺定论,这是多年以来一直广泛存在的一个巨大争议,不过无论如何,这位葡萄牙巨星必定会继续在绿茵场上书写属于自己的篇章。

2016年,C罗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曾经说过,“无论人们是热爱我还是憎恨我,数据永远都是实打实存在的,它们能够证明一切。毫无疑问,我必定能够进入国际足球的史册,我将与其他传奇明星一样,受后世球迷的爱戴。”

在欧洲足坛,几乎所有所谓的纪录,都是被用来打破的。目前,皇马正在朝着欧冠三冠王的目标奋勇向前,在成为改制之后首支卫冕球队之后,银河战舰的下一个奋斗目标,是追平上世纪70年代阿贾克斯(1971-73)、拜仁慕尼黑(1974-76)所创造的三连冠伟大纪录。值得关注的是,在阿贾克斯、拜仁慕尼黑夺得欧冠三冠王期间,都曾经更换过主教练;换句话说,如果本赛季皇马能够再夺欧冠大耳杯的话,那么齐达内便将成为唯一一名曾经连夺3届欧冠冠军的主教练。

历史上,皇马一直是一支更加重视欧战赛事的俱乐部队,上世纪5、60年代该队曾经实现欧冠五连冠伟业。当然,5、60年前的欧冠依然是一项缺乏竞争的赛事,很多人都坚定的认为,皇马当年实现五连冠伟业,要比现在简单太多。在1960年欧冠决赛中,皇马7-3击败法兰克福,在那个赛季里,西班牙首都球队仅仅打了6场比赛就杀入了决赛;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皇马以两回合总比分12-2的悬殊优势淘汰了卢森堡球队埃斯克青年人……

与上世纪50年代的欧洲冠军杯相比,现在欧冠联赛的竞争显然更加激烈,因此,只有这个时代里真正意义上的绝对强队、绝对巨星,才能在该项赛事中实现卫冕。曾几何时,瓜迪奥拉麾下的巴塞罗那几乎是打遍天下无敌手一般的存在,然而即便是那样一支伟大的加泰罗尼亚豪门,都没能在欧冠赛场上连续登顶;至于在英超纵横捭阖的弗格森爵士,更是只在1999、2008年拿到过两次欧冠大耳杯。安切洛蒂是仅有的两名曾经三夺欧冠冠军的主教练之一,但是他同样未能实现过卫冕。

新赛季以来,皇马在西甲联赛中的开局步履蹒跚,不过在欧冠赛场上,银河战舰依然高速向前,C罗则在前两轮小组赛中一人独进4球,并且率领银河战舰首次在客场击败了多特蒙德。在最近5个赛季里,C罗都是欧冠最佳射手(2014/15赛季与梅西内马尔并列),他无疑是皇马近年来收获巨大成功的第一功臣,也是一名专门为欧冠而生的球员。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