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离队怎么办?李秋平:新赛季要改打小球

周琦离队怎么办?李秋平:新赛季要改打小球

李秋平点明球队变化

腾讯体育9月30日郴州讯(文/陈月泽)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继续进行,第7比赛日,首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新疆队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凭借全华班的出色发挥,以79-70逆转战胜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连续两届比赛杀入决赛,对手将是黎巴嫩的阿尔利雅得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新疆队主帅李秋平也谈到了如何弥补周琦前往NBA对于新疆队的影响。

对阵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一役,新疆队内线球员俞长栋在关键时刻打出了精彩表现,依靠他连续的内线强攻和杀伤,新疆队最终完成了逆转。赛后李秋平也对于俞长栋的表现予以肯定。

“不管是联赛还是全运会中,都有非常好的表现。首先是建立他个人的积极性基础之上。他无论是防守、进攻他都是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去做好。他干了很多我们所谓的蓝领球员的活儿,防守、抢篮板、给大家制造机会。”李秋平评价说,“这两个赛季,长栋的进步不光是做好了脏活累活,在进攻上,我们也要求他要大胆,篮下的进攻要提高。不光是飘在外线,要去篮下要去杀伤。这样篮下有杀伤,外线有篮子,这两年长栋进步非常很大。”

同时李秋平认为,俞长栋在跟随新疆队经历了夺冠以及全运会赢得亚军之后,自身也有了很大的改变,“比较成熟了,以前他抢到篮板首先考虑的不是进攻,是先找同伴,找机会。现在进攻选择多了,抢到篮板要看看自己有没有机会。”李秋平说。

同时李秋平也谈到了新疆队新赛季如何面对周琦离开的策略,“赛季结束就基本知道周琦要去NBA了,但是这个也不是说你想弥补就能马上弥补的,他的封盖他的篮板解决不了。我防守解决不了的就靠进攻去解决,我们这个赛季就要求打得要更加的快速,打小球。靠这个去弥补我们在周琦这个点上的空缺。”李秋平这样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