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秋平赞新疆内线悍将:他是球队篮下主攻点

李秋平赞新疆内线悍将:他是球队篮下主攻点

俞长栋半决赛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9月30日郴州讯(文/陈月泽)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继续进行,第7比赛日,首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新疆队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凭借全华班的出色发挥,以79-70逆转战胜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连续两届比赛杀入决赛,对手将是黎巴嫩的阿尔利雅得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新疆队主帅李秋平坦言,球队的篮板球依然出现了问题,但新疆队通过不停的突破,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转机。

“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艰苦,像去年我们打这个亚冠我们也出现这个情况。只不过去年的人轮转更多一点。今天呢应该说开局打得不错,问题还是出现在两方面,一个是篮板,这是我们的老问题。篮板没顶人,我们的篮板从数据上好像就输6个,但前场篮板我们就输了9个,超过了总数的差距,也造成了他们的直接得分。”谈及球队的不足,李秋平说,“第二个是我们的失误,特别是在上半时,让人家直接得分。上半场我们由于漏篮板、失误,让他们得了20分,而我们只得到了5分,这个差距就有15分了。如果这两个环节处理得好的话,我们至少领先10分以上。结果是他们叫了暂停以后,我们输了10分。”

而到了下半场,新疆队外线频繁的突破,最终改变了比赛的局势。“下半时我们的问题还是在于时好时坏,总体来说解决得好一点。进攻上,今天篮下进攻主要集中在俞长栋这一点。我们原来不太习惯在篮下去进攻,都习惯飘在外面去投。一旦外线命中率不高,手感不好投不进问题就很大。我们今天在篮下也给他们很大压力,包括我们的外线。”李秋平说道,“有一段时间我们还加强了突破。哈萨克斯坦队的防守脚步、力量、速度可以,但是要不停的突,就像菲律宾队或者达欣队这种,多跟他突两下,他肯定就会甩开,这样我们就有机会。今天我们有打得好的,也有打得不好的。在咬住的时候甚至是反超的时候,我们靠的就是突破,并不是三分球。好的地方在下一场比赛,包括接下来的联赛当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虽然艰难地赢下了比赛,而在李秋平看来,信心是非常关键的因素。他说:“今天大家都非常努力,赢球也是建立在我们的信心之上。尽管我们只有一个外援,哈萨克的队我们打得也比较多,特点打法我们也比较了解。整个队伍从信心上来说,也是我们赢球的一个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