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肇俊哲:为责任接手辽足 还年轻大不了从头来

本报讯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锋报道

昨日傍晚,辽足传出重磅消息,中途接替马林上任的“救火队员”雷尼从帅位下课,而去年刚刚退役的功勋队长肇俊哲则临危受命率领辽足征战最后的4轮中超

肇俊哲将率雷尼暂代辽足主帅

在还剩4轮的情况下,跌至榜尾的辽足与倒数第三位的积分差距已经被拉大到了5分,保级希望可以说是极其渺茫,在这样的背景下接过球队帅印,肇俊哲的勇气和担当尽显,而他接过辽足帅印后对辽沈晚报记者说的一句话更是掷地有声:“我是为了责任选择接手的,我年轻,什么都不怕,大不了从头再来!””

昨天下午,重新集结的辽足在柏叶基地展开了间歇期备战,但主帅雷尼并没有来到训练场,而是由“助理教练”肇俊哲带领球队进行训练,很多队员开始也都是一头雾水。不过在训练结束后,中场大将桑一非的一条微博将在令事情的原委浮出了水面。

桑一非在微博上写着:“兢兢业业工作的老头,谢谢这两个月对球队和每个人的帮助!这就是职业足球,很残酷!祝福一切安好!”原来,雷尼下课了。

辽足此前由于战绩不佳,马林离任,雷尼火线出任辽足主帅。但作为“救火队员”,雷尼显然工作不力,带领辽足征战的7场中超,雷尼仅率队取得1平6负的战绩,辽足也跌至了倒数第一,距离倒数第三5分的差距更是令球队的保级可能变得微乎其微。

雷尼在战绩不佳的情况下下课了,而作为辽足的功勋球员和传奇队长,肇俊哲成为了球队的代理主帅,他将在今年的最后四场中超联赛中接手辽足。尽管目前辽足降级的希望不大,但肇俊哲并不惧怕这些。

昨天下午,辽足的训练就是由肇俊哲带领进行的,在训练结束之后,辽沈晚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肇俊哲,当被问到为何会在如此困难的时刻接手辽足的时候,肇俊哲坦言,“没办法,这个时候没有人愿意承担,我不能袖手旁观!”

谁都知道,本赛季辽足保级的希望很小,肇俊哲很有可能会是辽足职业化以来第三个带队降级的主教练,虽然要承受这个巨大的包袱,但肇俊哲并不畏惧,“我怕啥?我就是来承担责任的,年轻人怕啥啊?来呗!”

接过帅印后,辽足俱乐部对肇俊哲给予了全力的支持,希望他能够传承辽足不思不灭的精神,肇俊哲作为辽足的老队长、老战士,体现出了辽小虎勇于担当的精神。

去年,长春亚泰凭借联赛最后几轮的连胜表现,神奇保级,肇俊哲会上演这样的神奇吗?对此,肇俊哲本人并不奢望,“我不敢去想那么多,一场一场打吧,打完这四场,即便降级又怎样?大不了从头再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