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李根:亚冠更受关注 若卫冕拥有双重意义

专访李根:亚冠更受关注 若卫冕拥有双重意义

腾讯体育专访李根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撰稿/陈月泽 摄影/石啸宇) 2017年篮球亚冠继续进行,新疆锋线尖刀李根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若亚冠卫冕拥有双重意义,同时,他还表示,在周琦离队情况下,如果新疆新赛季想要卫冕成功,需要找回队魂。

若亚冠卫冕拥有双重意义

在谈到本次亚冠和上届的区别时,李根表示:“队伍发生了变化,联赛夺冠后,周琦离开,又有新的球员加入,一切都是新的,包括亚洲这些俱乐部也有所不同,其他的队伍更加重视这项比赛,反而是我们因为伤病问题,整个队伍还没达到一个最佳状态。”

李根也坦言,较之去年,亚冠在组织上步入正轨,球迷人数更多,让大赛的氛围和感觉更加浓烈。“今年的现场气氛比去年更热烈,球迷的数量相比去年也有所增加,亚冠的关注度比去年要高一些。”李根说道。

新疆新赛季的目标是卫冕,李根也认为,亚冠卫冕对于球队未来有着双重意义:“在此前,还没有一支球队在同一个地方卫冕,中国球队之前也从未卫冕过,我们如今拥有一个创造历史的机会,打这种比赛,冠军是我们所渴望的,但更重要的是,在CBA常规赛开始前,我们可以通过这样一个高水平的比赛去磨合阵容,在人员更换后,去寻找到一种稳定的打法。”

专访李根:亚冠更受关注 若卫冕拥有双重意义

李根称球队卫冕将拥有双重意义

新疆想卫冕需找回队魂

新赛季缺少周琦,新疆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他们的风格会更加快速,锋卫线也将会承担更多责任,作为球队本土最重要的外线得分点之一,李根也谈到了责任感的话题。

“不仅仅是我,全队每个人肩负的责任都是一样的,还是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为球队出谋划策,多去做一些正能量的事情。”李根说道,“篮球是一个团队项目,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上为球队出工出力,你需要做一个好的团队球员,也需要在球队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作为中生代球员,要把自己的心理和身体更成熟的一面展示出来,去帮助球队,这支球队的所有人都在刻苦训练,去努力帮助球队,去改变,从而去弥补周琦离队的损失。”

正所谓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新赛季,身为卫冕冠军的新疆成为了很多对手研究的目标,他们又将如何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李根也表示:“我们之前就聊过这个话题,在夺取冠军后,第二个赛季卫冕会非常难,你会毫无保留的把优缺点全部放大,每个对手都会重视你,想要从你身上证明自己,新赛季,我们面临的压力和困难非常大,人员的变动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新的挑战。”

在曾经效力北京队时,李根曾有过卫冕的经历,当谈到是否和新疆队友分享过当年北京队效力时的经验时,李根也给出了肯定答案,他坦言,新疆队需要像去年一样,找回自己的队魂。

“在聊天的时候说过这种话题,大家也都比较认同,正常思维都会想到这点,新赛季想要一一克服困难会非常难,大家现在要做的就是增加凝聚力,就像李秋平指导所言,我们要像去年一样,找回新疆队的队魂,队魂就是凶猛的防守,凶悍的态度以及硬朗的球风,新赛季对我们来说也挺有趣的,要迎接新的挑战。”李根说道。

在夺取一冠后,新疆是否会失去对冠军的强烈渴望?李根表示:“不会,球队夏天在人员并不完整的情况下全运会拿到第二,创造了历史,在全华班的带动下都可以打进决赛,对于球员来说也是宝贵的经验,新赛季,大家的信心已经建立起来,篮球是一个集体项目,需要每个人都为之付出。”

中国球员需提升两点

这些年来,连续代表国家队和新疆队征战大赛,李根也见证了世界篮球的发展,在谈到中国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和亚洲以及世界高水平球员相比需要提高的地方时,李根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从我个人角度来说,首先是基本功,这也是打球的基础,其次是整体配合的默契度,像塞尔维亚,当单兵拉出来时感觉并不出众,但当五个人捏合成一个整体后,你会觉得他们的能量无比强大。看到差距要去追赶,看到不足去改变,这是一件好事。”李根说道。

在征战亚冠之前,李根今夏还入选了杜峰率领的蓝队,并参加了男篮亚洲杯,他也表示,虽然最终成绩并不理想,但能够让年轻球员得到更多锻炼。

“这是一支实力并不算特别强的球队打亚洲杯,这对我们而言不单单是收获一次宝贵的经验,也是一次血淋淋的教训,第一场失利对年轻的球队以及球员而言是个不小的打击,很难让年轻球员的心态不受影响,但也可以看到,红蓝两队的格局也能够让更多年轻球员感受和参与到国际比赛中,让他们明白国际篮球是什么样子,对中国篮球会起到推动的作用。”李根在谈到年轻球员的历练时说道。

李根的成长经历也能够为年轻球员做出一些典范,他从一位默默无闻的球员,变身国手,最终又成为了本土锋线最出色的攻击手之一,在谈到自己时,李根依旧显得很谦虚:“现在还有很多不足,需要想办法在比赛中去克服这些,没有人是完美的,你可以去做得更好,每天努力训练,保持对篮球的热情,一旦有一天发现我不再爱篮球了,可能那时候我就该退役了。做自己开心的事情,这是最重要的,要保持对篮球的热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