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赌足协杯?申花被恒大上港狂灌14球 4进决赛仅夺1冠

腾讯体育9月30日 足协杯上海德比,申花2个1-0双杀申鑫晋级,第5次来到决赛赛场。但以申花的表现来看,无论是面对恒大还是上港,都处于绝对下风,一旦豪赌足协杯未果,申花今年将四大皆空。

申花取胜申鑫,成功杀入足协杯决赛

PK同城小弟,申花晋级却输了过程

两回合的比分都是1-0,笑到最后的全部是申花。但两回合的过程,却不像是一支中超豪门,与中甲中游球队的PK。次回合的对决,申鑫将有伤在身的比罗比罗放在替补席,进攻端只有一个克莱顿,但李帅把守的城池却多次遇险,如果不是上半场李帅扑出申鑫的单刀,又封出劳尔的头球攻门,晋级天平将会朝着反方向倾斜。

申花下半场攻入杀死晋级悬念的一球,则是3名外援之间的配合,莫雷诺后场策动进攻,瓜林中圈弧拿球直塞,马丁斯反越位插上单刀建功。或许申鑫和申花的差距就是在外援,潘超然的单刀犹豫之下被李帅封堵,而马丁斯的单刀则面对国威轻松得手。全场比赛,申花最有威胁的射门均来自外援,瓜林和马丁斯都先后击中门框,但除了外援,申花本土球员并没有拿出超出申鑫一头的表现。

晋级对于申花来说,当然是最好的结果,但比赛的过程却让申花走足协杯这座独木桥的前景看起来不那么明朗,无论是面对恒大还是上港,申花都完全处于下风。

最后希望?恒大or上港成拦路虎

申花将今年的希望全部寄托在足协杯赛场,联赛战绩一塌糊涂的情况下,无论是不是出于以足协杯冠军拿到亚冠资格的目的,赛季前大手笔投入的申花,都需要用足协杯赛场的表现来向球迷交代。但足协杯下半区没有出现冷门,最强的两支球队恒大和上港会师半决赛,而面对恒大和上港,申花本赛季4战皆墨,打进4球却丢掉了14球。

对垒恒大,申花客场2-3落败,主场更是0-3完败;PK上港,申花坐镇主场在最后5分钟崩盘,被胡尔克打进一球制造一次乌龙1-3落败,前往客场,申花更是输了个1-6,相比于2015赛季3将染红0-5落败,今年的比分显然更为难堪。碰到恒大,中超霸主亚冠出局后,希望包揽中超和足协杯双冠,遇到上港,后者赛季的目标是剑指一个冠军,都不会让申花太轻松。

更为关键的是,足协杯决赛是两回合的赛事,更是增加了爆冷的难度。除了拥有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之外,申花本土球员中除了曹赟定能独当一面外,没有可以与恒大或者上港抗衡的资本。

5进决赛追平国安,但决赛战绩一塌糊涂

足协杯史上,鲁能8进决赛5次夺得冠军,无疑是这条战线最为成功的球队。国安和大连(万达+实德)都是5次闯入决赛,其中国安3次问鼎,更是职业化之后足协杯这条战线唯一一支实现过卫冕的球队,大连决赛的战绩虽然稍显逊色,但5进决赛2次拿到冠军。申花此前4次杀入决赛,除了1998年力克当时还是甲B球队的辽宁天润夺冠外,其余3战均屈居亚军。

申花上一次闯入决赛是2015年,但面对还没有崛起的舜天,申花两回合都拿对手没有办法,次回合更是在主场被对手加时赛绝杀,再次饮恨足协杯决赛。如今第5次闯入决赛,对手更加不好对付,如果再收获一个亚军,5进决赛仅1次夺冠的效率,恐怕也是足协杯史上的奇葩一朵,只比2次杀入决赛均屈居亚军的辽足稍强。当然,申花拿不到足协杯冠军,将是河北、权健与鲁能都希望看到的结果,这就意味着联赛第4也能获得亚冠资格。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