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阿尔利雅得力克伊朗霸主 决赛再战新疆

亚冠-阿尔利雅得力克伊朗霸主 决赛再战新疆

阿尔利雅得决赛再战新疆

腾讯体育9月29日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继续进行,第7比赛日,第二场半决赛中,黎巴嫩阿尔利雅得以74-64战胜伊朗石油化工,豪取6连胜,连续第2年与新疆会师决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阿尔利雅得篮板球44对41优势不大,42%的命中率也不算高,但伊朗石油化工命中率只有34%。个人数据方面,阿尔利雅得昆西-杜比拿下23分,丹尼尔斯15分9篮板,海达尔13分10篮板,诺尔10分,阿拉基8分5篮板3助攻;石油化工卡兹米14分14篮板,达瓦帕纳13分,威利-沃伦10分9篮板。

比赛焦点

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是由亚篮联主办的亚洲最高水平篮球俱乐部赛事,自1981年首届赛事以来,今年已经是第26届。2017篮球亚冠在湖南郴州举办,时间为9月22日-30日,同时本届比赛也是腾讯首次承办国际A级赛事。10支亚洲顶级豪强分成A、B两个小组,每组前4名进入8强。小组赛结束之后,阿尔利雅得获得B组第一,伊朗石油化工获得A组第二。

来自黎巴嫩的阿尔利雅得自2009年之后一直在该项赛事中有着不错表现,获得了1次冠军、2次亚军和2次第三名,球队上一届比赛便晋级决赛,但最终不敌新疆憾获亚军。本届比赛,6连胜的阿尔利雅得是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他们曾在小组赛中大胜新疆队30分。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石油化工手感不佳,打了半节比赛仅靠罚球得到两分,好在阿尔利雅得命中率也好不到哪里,首节过半,昆西-杜比三分命中,阿尔利雅得7-2领先。首节后半段,达瓦帕纳连续得分,带领石油化工10-10追平了比分。首节结束前,海达尔中投得分,阿尔利雅得第一节12-10稍稍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威利-沃伦三分命中,石油化工16-14反超了比分。次节过半,威利-沃伦反击得分,石油化工22-19领先。阿尔利雅得通过暂停调整,打出一波11-0的反击攻势,丹尼尔斯三分命中,阿尔利雅得30-22瞬间反超了石油化工8分。半场结束前,昆西-杜比上篮得分,阿尔利雅得半场37-25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达瓦帕纳三分命中,石油化工28-37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之后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上下,石油化工尽管命中率并不高,但积极的进攻篮板球帮助球队获得了更多的出手次数。第三节结束时,威利-沃伦反击上篮得分,石油化工比分追至46-53。

最后一节,昆西-杜比罚球得分,海达尔中投命中,末节过半,阿尔利雅得63-50再度拉开分差。比赛还剩3分钟,卡兹米篮下打成,石油化工比分追至56-65。阿尔利雅得暂停之后连拿4分,丹尼尔斯罚球命中,阿尔利雅得69-56锁定胜局。最终,阿尔利雅得以74-64战胜伊朗石油化工,晋级决赛。

首发名单

石油化工:尼克塔什、达瓦帕纳、马萨耶基、贝基奇、威利-沃伦

阿尔利雅得:昆西-杜比、萨沃德、诺尔、阿拉基、海达尔

下轮对阵

9月30日,阿尔利雅得将在决赛中对阵率先晋级的新疆队,伊朗石油化工则要和阿斯塔纳争夺第3名。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