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板5犯之人也该夸?别忘最难时刻全靠他站出

2板5犯之人也该夸?别忘最难时刻全靠他站出

俞长栋表现强硬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在男篮亚冠半决赛中,新疆以79-70击败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昂首进军决赛。本场比赛,俞长栋只抢到2个篮板并有5次犯规,但5投全中,罚球6罚3中,贡献13分,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扛起了新疆的内线。

上赛季的新疆,内线整体实力毋庸置疑,联盟最强。从周琦到布拉切,从俞长栋到孙桐林,从大牌明星到实力绿叶,从犀利进攻到铁壁防守,各种各样的类型,应有尽有。但到了今年的男篮亚冠,情况变得完全不同了。

首先是周琦,大魔王与火箭签约,前往NBA追梦;随后是布拉切,与上赛季相比,参加本次亚冠的布拉切,体态相当丰腴。简单粗暴的形容便是“胖成了一个球”。考虑到身体状况的缘故,布拉切在之前的亚冠里出场并不多。于是自然而然的,新疆的内线,就得靠俞长栋与孙桐林来支撑了。

平心而论的讲,孙桐林其实表现一般,出场21分55秒,居然交出一份5投0中,一分未得的答卷。尤其是比赛打到关键时刻,孙桐林浪费了亚当斯的一次绝妙助攻。好在俞长栋的表现,足够强势。尽管上半场俞长栋以一己之力顶防内线,多少有些狼狈。但到了第三节,俞长栋的突然爆发,成为了新疆得以翻盘的关键所在。

当球队一度落后两位数时,西热力江率先投中三分,克莱蒙斯外线还以颜色后,俞长栋强攻得手。一旦时有了手感,之后的得分便是接二连三,这位朴实的大汉单节独砍8分,凭借着连续两罚一中,硬生生的将双方的分差拉近到1分!需要指出的是,在与菲律宾联队的比赛中,俞长栋同样为球队贡献颇多。

只是话又说回来,对于新疆而言,俞长栋的爆发固然令人欣喜,然而内线整体实力大幅变化,却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如何设法弥补周琦离去,布拉切发福严重所带来的负面损失,是新疆急需解决的一个课题。男篮亚冠即将收官,CBA联赛再过一个月就将全面开打。因此之于卫冕冠军而言,能否将这一问题解决,将直接关系到他们新赛季的前景。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