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德兴:国少队难敌裁判 无缘亚少赛或成常态

中国2002年龄段U15国少队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在缅甸仰光进行的亚少赛预选赛第八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尽管竭尽了全力,但难敌裁判的偏袒,连续被吹了三个点球。而韩国队在罚丢第一球之后,很难将三个点球全部罚丢,最终攻入一球,并以1比0小胜中国队。这样,国少队尽管名列小组第二,但在和其他小组第二名比较时,因为净胜球少两个,而无缘明年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

国少首发

这是继2000年龄段国少队无缘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之后,中国第二次连续无缘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尽管国内的所谓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红红火火,但是,残酷的现实是:中国的青少年足球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如果依然无法走上正确的轨道,无缘亚少赛或许将变成常态!虽然我们的领导很不愿意听这样的话,虽然我们的领导始终认为如今表面的红红火火的青训已经“上路了”!【不好意思,我又招领导讨厌了。】

由于国少队在此前两场比赛中没有取得足够多的进球,净胜球不够,因此,在这场比赛中,面对敌强我弱的现实情况,国少队派出了541阵型,以压缩防守、伺机反击为主,而且针对韩国队两个边路进攻较强的特点,将队内相比身体提交最好的几名球员全部都派遣出场。目的很明确,就是希望能够拿到1分,这样,能够确保球队顺利拿到出线权。

应该说,国少队的整体战术安排没有什么问题,而且小球员们都很清楚这场比赛对自己意味着什么,所以,比赛开始,虽然韩国队占据着主动,但真正威胁国少队的机会不多。意外情况出现在上半时结束之前,执法的伊朗裁判PAYAM HEIDARI吹罚了点球,而且理由是中国队球员在禁区内手球。但韩国队球员似乎很明白这场比赛的意义,主罚点球时直接将球踢飞。这样,国少队逃过一劫,上半时双方以0比0战平。

易边后,国少队和韩国队的比赛也还是很正常。但在第61分钟时,这位伊朗裁判再一次吹罚了点球,理由是国少队在禁区内犯规!结果,韩国队18号CHOI MINSEO一脚将球罚进,1比0,韩国队领先。这之后,国少队随即发起一波反击,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但遗憾的是,球击中了门柱弹出,未能将比分追平。但意想不到的是,仅仅6分钟之后,伊朗裁判再一次吹罚了点球,判国少队门将出击犯规。而韩国队主罚的11号球员故意一记勺子球,被候金江扑出。

不过,裁判连续吹罚三个点球,多少打乱了国少队的心理。虽然最后时刻一直在努力进攻,希望能够追平比分,但显然心态有些失衡,一直大脚,未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即便是前场获得的定位球机会,也因为操之过急未能罚好,最终以0比1失利。

这样,国少队净胜球为0个,在十个小组的第二名排名中,排名第9位,因为在红黄牌方面,中国队数量多于沙特队和孟加拉队而排名靠后。于是,国少队再一次无缘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

对于无缘出线,我们承认:国少队的水平或许不够,但是,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连续遭遇三个点球,至少在记者这么多年的跟队生涯中,在各级国字号队伍身上还是第一次!我们的国字号队伍,何时能够像国足在12强赛期间,不求“占便宜”,只求“不吃亏”!特别是对这些才15岁的小球员来说,无缘亚少赛让他们失去的不仅仅是亚少赛本身,而且备战的过程以及期间所经历的一系列东西,这才是最大的损失!

附录:16支获得亚少赛决赛阶段参赛权的球队

马来西亚队(东道主)

约旦队(A组)

塔吉克队(B组)

伊朗队(C组)

伊拉克队(D组)

也门队(E组)

朝鲜队(F组)

印度尼西亚队(G组)

韩国队(H组)

澳大利亚队(I组)

日本队(J组)

印度队

阿曼队

泰国队

越南队

阿富汗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