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亚当斯被针对时需多传 继续重用内线

张卫平:亚当斯被针对时需多传 继续重用内线

亚当斯本场遭严防

腾讯体育9月29日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继续进行,第七比赛日,卫冕冠军新疆队半决赛以79-70战胜阿斯塔纳,杀入本届赛事的决赛。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作为腾讯体育解说嘉宾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本场比赛,亚当斯的手感并不好,新疆队开始展现团队进攻,在一次进攻中,球队多次传球后形成错位单打得分,张卫平指导称赞道:“这个打法很不错,形成了大打小错位,对方只能犯规,所以只要打得耐心,就会出现机会。”

西热力江在防守中拿到第三次个人犯规,张卫平指导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不用过于发力去干扰对手,防守端跟着他跑就行,这样可以减少犯规,也能有效的给对手进攻造成压力。”

张卫平指导对比赛的走势预判十分到位,第三节亚当斯快攻钻入篮下得分,张卫平指导马上表示要注意回防,话音刚落,对手立刻用同样的方式拿下2分,张卫平指导感觉这种失分很可惜:“不要你钻他,然后让他回头钻你。”战至40-47,新疆落后对手7分,张指导连说:“必须叫暂停了”,新疆队并没有动作,这时阿斯塔纳再入三分,已经来到了10分的差距,新疆队这时叫了暂停。

亚当斯本场比赛被对手针对防守,张卫平指导给出了应对办法:“对方会一个人顶防,后面有二个人等着你突破,所以你要尽快传出去。”亚当斯末节像是心领神会,被形成三角夹击后,马上传球到篮下,队友轻松得分。

新疆队末节开始取得领先,张卫平指导表示:“继续多打篮下,对方的脚步并不是很快,你往篮下打,一定会造成犯规。你的内线打开了,对方也不会一前二后三角夹击亚当斯了,这就做到了内外结合。”

(立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