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末节最关键7分兑现承诺 他捍卫卫冕冠军尊严

末节最关键7分兑现承诺 他捍卫卫冕冠军尊严

可兰白克频中关键球

腾讯体育9月29日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继续进行,第7比赛日,首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新疆队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凭借全华班的出色发挥,以79-70逆转战胜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连续两届比赛杀入决赛。本场比赛,可兰白克出战24分钟36秒,为球队贡献11分、2个篮板、1次助攻和2次抢断。

末节比赛还剩6分54秒的时候,新疆组织进攻,亚当斯三分线外运球观察,只见对方内线防守稍有松动,可兰白克右侧空切到篮下,亚当斯恰到好处的传球,助其占据有利位置。可兰白克在对方内线补防上来之前,反手上篮命中!这次看似平淡无奇的进攻配合,对于本场比赛的新疆来说意义重大,他们以60-59反超了比分。

要知道,在此前一节的时间里,新疆都在追赶比分,这一切都要怪第三节前半段,他们被对手掀起了一波进攻狂潮。从第二节还剩8分15秒开始,新疆进攻端像是陷入了某种魔咒,无论外线投篮还是内线进攻都没法得分,直到距离上半时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的时候,他们才靠西热力江的三分球打破了长达3分多钟的得分荒,而这段时间里,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赢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危急之时新疆本土球员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第二节后半段,李秋平干脆将进攻端头脑发热的亚当斯替换下场,祭出全华班。全华班出场的新疆男篮收到奇效,他们在第3节比赛将近结束的时候将两位数的分差填平。而全场比赛最后一节,可兰白克无疑是整个球队作用最为关键的本土球员。

第四节比赛进行到将近一半,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又要起势,他们将场上分差迫近到5分,眼看对方进攻有所起色,可兰白克右侧45度三分线一记冷血三分,为新疆重新确立了8分的领先优势。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2分45秒的时候,可兰白克又在罚球线附近稳健的命中一记中投。末节比赛,可兰白克一个人得到7分,为球队保住胜利做出巨大贡献。

身为新疆男篮队长,可兰白克称得上是球队的精神领袖,而92年出生的他即将在下个赛季迎来自己CBA联赛的第10个赛季。上个赛季,可兰白克随新疆男篮队史首次夺得CBA总冠军,他一共为新疆出战50场比赛,场均有8.1分、2.6个篮板进账,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本届亚冠,新疆志在卫冕,在困难重重的局面下,可兰白克不仅场上行动支撑球队,他场均可拿到10.3分、4.3个篮板和1.7次助攻,也不断在场上场下鼓励全队扬起斗志。

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的过程中,可兰白克就曾表示,尽管球队在本届亚冠上面临着人员不整、伤病侵袭等困难,但他们争夺冠军的目标不会改变。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