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大雷一语成谶!昔日冠军如今亚少赛正赛都成奢望

北京时间9月29日下午16点30分,中国国少队迎来本届亚预赛事关能否出线的关键战役。最终韩国凭借一粒点球以1比0的比分战胜中国队,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而位列小组第二的中国国少以进球劣势不敌C组第二阿富汗,无缘位列成绩最好的五个小组第二之列而惨遭淘汰,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亚少赛决赛圈。

国少无缘亚少赛正赛

早在两年前延边的夜晚也如这般令人失望,第17届亚少赛预选赛小组赛中,荷兰人里克林克执教的00年龄段国少队,同样是0比4惨败于韩国队而最终无法从小组中突围,无缘2016年在印度进行的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而今在缅甸仰光,国少再一次面对老对手韩国队时依旧没能占得便宜,在仅仅需要1分便可以晋级的情况下最终还是0比1不敌对手。

两年前,里克林克在球队未能出线后遭到了铺天盖地的批评,但两年后国产教练刘俊威却也依旧没能给我们带来奇迹。如果说里克林克执教的00国少队出局,是进入21世纪以后中国各级青少年国字号队伍第一次无缘亚洲决赛圈(前16强)的历史性耻辱,那么非常不幸,刘俊威重演了这个悲剧,让荷兰人不再成为唯一。

或许现今已经少有人记得9月18日,除了“抗日战争起点”外的其他含义,但几年前王大雷9月18日在社交平台上发出的亚少赛冠军奖杯照片却让人历历在目,王大雷当时就直截了当地指出:“现如今的国少队和我们那时候比差远了!”的确,2004年,国少队勇夺日本亚少赛的时刻是很多足球人难以忘怀的一夜,但从那以后国少队仅仅在2006年的亚少赛中小组出线,此后便经历连续四届的小组出局,而时至如今,国少队连亚少赛决赛圈都已经进不去了……

当年国少队冠军球员中,于大宝、王大雷、杨旭、顾超等人还依旧活跃在中超赛场上,但现在的中超和彼时的中超已经大不相同,如今的国少和当年的国少也是天差地别。当时,国少队在夺得亚少赛冠军后的次年前往秘鲁参加世少赛,并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四分之一决赛,最终国少队1比5不敌强敌土耳其队而止步于八强,而如今我们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邻国日本和韩国在世界最高少年足球的舞台上展示风采,自己却沉醉于“亚洲第一联赛”的“虚假”繁荣。

尽管国家大力发展足球青训,但现实却是我们与亚洲高水平的青少年竞技的差距被越拉越大,足球基数与足球人口日渐增加,但国少国青却依旧面对选材障碍,2005年后我们记得王大雷、于大宝,12年后,现在队中的谁又能在中超叱咤风云呢?(南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