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泰独立巴萨被赶出西甲? 高官:我们可以去英超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加泰罗尼亚地区独立公投将会在10月1日举行,巴萨球迷都很关心,如果届时巴萨被赶出西甲怎么办?对此,加泰体育大臣明确指出,巴萨完全有可能加入英超!(

梅西会来英超踢球吗?

加泰独立公投将会在10月1日举行,巴萨球星皮克已经在推特呼吁人们积极投票,并且决定自己的未来。而尽管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坚称独立公投是非法的,而且绝对不会进行,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750万加泰罗尼亚人有着强烈的独立愿望,如无意外,独立公投将如期进行。

而广大的巴萨球迷则更关心,一旦加泰独立,巴萨将何去何从的问题。西甲主席特巴斯已经明确表示,巴萨届时不可能再留在西甲:“在体育界没有什么模糊不清的,如果加泰独立,加泰地区的球队将不能参加西甲,但我希望事情不要进展到那一步。”

不过,加泰地区的体育大臣杰拉德-菲格拉斯却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如果独立了,加泰地区的球队包括巴萨、西班牙人和赫罗纳必须决定他们想要去哪里踢球,是留在西班牙还是去临近的国家,意大利、法国或者英超。”

巴萨踢意甲或英超?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菲格拉斯却有充足的论据:“现在西班牙国家联赛就有其他国家队的俱乐部——来自安道尔的球队,篮球和足球都有,而摩纳哥也参加了法甲,英格兰也有威尔士的球队。我不认为欧足联会反对再次发生这样的事情。”

话虽如此,就算巴萨愿意加入法甲、英超甚至意甲,但这些联赛未必肯接受这样一支有足够实力垄断联赛冠军的球队,而且这还涉及到联赛参赛球队数目、升降级等问题,绝非朝夕之间可以解决。

加泰独立会导致巴萨被踢出西甲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执教曼城的前巴萨功勋球员和教练瓜迪奥拉就是坚定的加泰独立支持者,在今年6月,瓜迪奥拉说:“除了投票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呼吁国际社会支持我们,帮助我们维护自己的自由表态和投票权利。”而日前巴萨俱乐部也再次发表声明表示,他们会坚定支持独立公投。

一旦巴萨真的要离开西甲,只剩皇马一家独大的西甲岂不是变得无趣之极?而如果巴萨加入英超,球迷津津乐道多年的“梅西加盟英超会怎样”的争论也将会有最后答案,这也是无数非巴萨球迷无比渴望看到的一幕。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