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莱格里:夺欧冠需要使劲砸钱 五年后或退休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执教尤文图斯之后,阿莱格里两度在欧冠决赛中失利。在接受采访时,阿莱格里表示金钱已经改变了欧冠的意义,并且认为“现在想要赢得欧冠冠军和30年前可不一样了”。

阿莱格里承认赢得欧冠冠军难度不小

50岁的阿莱格里在执教尤文之后已经三次赢得意甲、意大利杯冠军,并且两次跻身欧冠决赛,然而,尤文在2015年、2017年欧冠决赛分别负于巴萨、皇马。不过,尤文仍然是本赛季欧冠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夺冠赔率仅次于巴萨、皇马,与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曼城、曼联和切尔西持平。

在接受《GQ》杂志专访时,阿莱格里指出,“在决赛里总是会有赢有输,一直如此,就连尤文图斯也是如此。我也对球员们说过,要想做一些伟大的事情,你必须有足够的天赋,还必须有一种无忧无虑的态度。你必须有点疯狂劲才行,不要多想,要认为自己是无敌的。就像以前一样,足球世界还是有一到两支现象级球队。区别在于,现在有了更多的钱,更多的球队有了更强的球员。现在想要赢得欧冠冠军和30年前可不一样了。”

阿莱格里透露,“在5到6年之后,我会停下来,因为如果我还是喜欢去球场上指挥,那么我就会继续执教,但当我没有乐趣的时候,我就会停下来解决问题。我喜欢看着球员们成长,我喜欢让年轻的球员完成处子秀,看着他们成长为顶级球员。我也喜欢看看赛季结束之后球员们会有什么样的进步,对我来说这非常让我满足。当你感觉不到什么魔法的是,继续执教就没什么意义了。”

不过,阿莱格里表示自己有兴趣接受意大利国家队,“我的确有在5、6年之后退役的想法,但我对国家队也很感兴趣。国家队与俱乐部不同,这会让你感到骄傲。出生于1992年到2000年的这批意大利球员非常出色,未来肯定是一支强大的国家队。”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