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冰3-2复仇苦主 国家俱乐部模式初见成果

冰雪昆仑鸿星冰球队2017-09-29 14:43
0评论 收藏

中国女冰3-2复仇苦主 国家俱乐部模式初见成果

​​9月28日,温哥华当地时间晚上19:00,中国女冰再次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队相遇。两队曾经在去年10月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正在加拿大拉练备战奥运会落选赛的中国女冰0:4完败;这次再相遇,中国女冰终于3:2取胜,成功复仇。出战本场比赛的中国女冰绝大部分来自去年中国女冰的原班人马,乃是仅仅只有3名华裔球员加盟的全华班。

比赛开始刚刚不到7分钟,加拿大华裔球员瞿骊萤便率先进球,帮助中国队取得1:0领先。随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队扳平比分,并在第三节开始实现反超,不过中国队的20岁小将赵启男紧接着打进关键一球,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到2:2,将比赛拖入加时。在第一个加时的5分钟里,中国队扛住了3打4的不利局面,力保球门不失;其后,在第二个加时赛里,中国女冰在对方门前连续狂轰滥炸,最终由瞿骊萤梅开二度打入制胜金球,让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队“突然死亡”,而中国女冰也赢得了这场宝贵的胜利。

中国女冰3-2复仇苦主 国家俱乐部模式初见成果

​这是中国女子冰球国家队在中国冰协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共建体系之下的首场正式比赛,也是备战2018年4月意大利冰球世锦赛的首战,面对去年曾经狠狠击败过自己的对手,中国女冰能够取胜的意义非同小可。

这一年来,中国女冰不仅是换了教练和领队,她们更受益于昆仑鸿星带来的世界先进技术水平和管理经验:在女冰传奇教练墨菲的带领下,在昆仑鸿星的训练与比赛环境条件支持下,在深圳昆仑鸿星与深圳万科龙队这两支CWHL球队与世界级球员的共同训练与并肩作战中,中国女冰球员从体能、技术到阅读比赛的大局观视野都得到提高;同时,球队里又有高水平华裔球员的加入,这才有了从0:4到3:2的进步。

一切如昆仑鸿星与中国冰协签订协议合作共建“国家俱乐部”时所言:昆仑鸿星要最好的平台和最好的球队同场竞技,以赛代练,与狼共舞,为2022年冬奥会做好准备。​​​​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昆仑鸿星冰球队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