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萨诺拒高层锻炼新人建议 队员:放水?真不敢

曼萨诺

特约记者王黔报道

1比3输给泰达后,贵州智诚也被拉进了默契球的行列。其实最想赢下这场比赛的,恰恰就是目前在贵州队内说一不二的曼萨诺。赛后,当队员们听到是否“放水”的话题时,都一脸委屈地表示:“先不说职业操守,不说现在是风口浪尖之际,老头一门心思想往前冲,他想带队冲进亚冠圈来证明自己,谁敢跟他对着干,拿自己下赛季前途开玩笑?”

从曼萨诺个人角度来说,赢下这场比赛后与鲁能同分是莫大的荣耀。早在几周前他就跟当地记者说过:“我们作为一支保级球队,能够有机会与位列中超积分榜前几名的传统强队去争夺亚冠名额,这种荣耀仿佛就像夺冠成功一样,我们将继续向前。”

其实早在与建业比赛之前,就有高于俱乐部层面的人物找曼萨诺沟通过,其意见非常明确:智诚已经完成了保级任务,下一步希望曼萨诺能够多派一些赛季中很少得到上场机会的球员登场,以便为下个赛季做准备,毕竟智诚目前的首发阵容中有太多租借球员,几乎占到了上场队员的一半。对于这一点,俱乐部方面洞若观火,这位人士甚至给曼萨诺一一列举了需要出场球员的姓名。然而,曼萨诺也毫不含糊,他断然拒绝了这个提议,从每个球员的缺点、状态到球队的现状一一说出理由。“他把我怼的没话说”这位人士事后告诉记者。

大约是为了回应这位人士的关注,在与建业的比赛中张萌琪进入了大名单并且获得了短暂的出场机会,然而在之后的两场比赛中张萌琪就在也没有露过面。显然为了成绩,爱惜羽毛的曼萨诺并不怕得罪谁。

几天以后,当记者把轮换阵容当成一个问题抛给曼萨诺时,他是这么说的:“现在我们球队的任务是继续奋战并提升自己的排名,在这个大前提下,我们会根据球员们的努力程度以及训练状态来安排他们上场。但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准备,需要他们在训练中努力证明自己,而上场机会也是对他们努力的嘉奖。”

在与泰达的比赛之前,曼萨诺确实在更衣室告诫过球员,如果输掉这场比赛会有人说三道四,希望每个人上场都能认真踢。目前曼萨诺在球队中拥有不容置疑的绝对权威,尤其在目前智诚与他续约的问题尚未明朗化之前,没有那个队员敢拿着下赛季的前途当做赌注不听他的。

然而比赛确实是输了,智诚也确实出了问题,在记者看来,这个问题首先是核心队员的缺阵。法图斯因伤不能出场对智诚来说绝对是重大损失。在之前与权健的比赛中,马苏缺阵也是输球的直接原因之一。保级队就是这样,没有什么板凳可言。如果法图斯在场上,那么至少泰达的第二和第三个进球不会这么轻松。

其次是比赛的密集。智诚是目前中超平均岁数最大的球队,法图斯37岁、耶拉维奇32岁、杜威35岁、卡斯特罗36岁……三天之内又是飞机又是高铁确实为难了这帮老骨头。

最后就是泰达的发挥了,以泰达目前的阵容沦落到保级确实有些匪夷所思。在周三的比赛中他们对智诚两个边的限制非常成功,基本控制住了中场。一位在场下的球员告诉记者,总感觉智诚的球员在场上干什么都比人家慢一拍,基本被人家研究透了。

当然智诚球员的心态也的确是输球的原因,保级任务已经完成,亚冠不过是镜中花水中月,真碰上上来玩命的,确实也犯不着去硬怼了。

其实如果输给保级队就是假球,那么智诚早就踢过这种“假球”了,他们曾经在贵阳奥体输给了当时的“副班长”延边,不过那个时候没人说球队“放水”,都在指责曼萨诺“欲速不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