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媒:足协调查组在哪?盼公正声音和明确态度

中国第19轮的一场补赛27日晚在全国球迷的关注下结束,天津泰达(亿利)主场对阵贵州恒丰智诚。比赛第88分钟,贵州智诚城门第三次失守。媒体报道泰达的20号小将杨立瑜打进一粒世界波,场上他也立刻疯狂庆祝。作为U22国家队的主力前锋,杨立瑜可谓是中国足坛诞生的一颗新星,未来中国足球的栋梁……慢!事实上根据慢镜头回放和网友的剖析,此球根本就不是他打进的,你相信吗?

杨立瑜滑跪庆祝

下面还原整个进球过程———第88分钟,天津泰达获得反击机会,小将杨立瑜突入禁区扣过防守队员唐鑫后,左脚弧线球射门打入远角,泰达3比1领先。不过通过慢镜头显示,杨立瑜在扣过防守队员,试图摆腿射门时,他压根没有碰到球。球是被贵州22号前锋梁学铭一脚先踢出去的,并且造成直接破门,贵州门将苏渤洋几乎没有任何反应。在梁学铭触球的一刹那,杨立瑜的摆腿射门脚,还没悬在空中。也就是说,这是一个防守方的动作完成了射门,这应该被算作是乌龙。最搞笑的是杨立瑜,他完全笑纳了梁学铭送给他的大礼,疯狂庆祝,就像自己踢进的一样。

这球究竟是谁进的?

球迷留言:“到底踢没踢到球,心里没数吗?”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杨立瑜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上讨论了这个进球,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两连胜,好的状态要延续下去,还是那句话泰达就是牛×。而杨立瑜曾经的队友江敏文则在杨立瑜的微博下留言表示“那个进球是别人乌龙吧”。杨立瑜则半开玩笑地回复到:老子自己进的。

关于梁学铭这个乌龙球是不是故意而为,只有他自己知道。专业人士分析,这个球也有可能梁学铭是想解围,一时间技术动作没做好。原本他应该是捅一下皮球,结果在一瞬间思维短路,用了一个射门动作。梁学铭1995年8月2日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身高176cm,体重70公斤,场上位置前锋。2016年冲超赛季来到贵州,2017赛季是球队的重要轮换球员。从履历中可以看出,梁学铭的位置是前锋,面对这样“破门”的好机会,是不是一颗前锋进球的心被燃起造成这一后果呢?我们不得而知。

有人分析,比赛第85分钟,贵州外援耶拉维奇将比分扳改成1比2,比赛还有至少8分钟时间,接下来如果客队再进一球扳平,对天津泰达而言是不是结果不堪设想?

实际上在比赛中,上半场贵州全队状态除守门员苏渤洋外,集体不在状态。对此,解说唐京评论道———感觉没有进入比赛状态,中前场集体低迷。下半场贵州状态有所提升,但泰达的曹阳一个明显踩到别人脚上的犯规,却反而获得一粒点球,这也直接改变了比赛的局势。

这场比赛保级大战对于延边富德和辽宁沈阳开新来说影响显然不利。中国足协的调查组在哪里?球迷不期望结果能有所改变,但希望听到公正的声音和明确的态度。

新文化记者 陈涛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