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延边辽足双双陷入绝境 泰达欲保级至少需抢5分

延边在保级战中战胜了辽足

记者李猛报道

随着两场中超补赛的结束,此前纷繁复杂的保级形势可谓豁然开朗。天津泰达和江苏苏宁都在主场战胜各自对手获得宝贵3分,这也让两支球队与降级区的差距继续拉大,在经历了长期低迷后,两队距离上岸似乎又近了一步。有人欢喜有人愁,对于延边和辽足来说,保级形势已命悬一线。

击败天津权健和贵州智诚后,津门虎触底反弹,一举摆脱降级区位置,目前他们反超延边队并取得3分的优势。另一场补赛中,江苏苏宁凭借拉米雷斯的进球1比0力克权健,领先延边队7分之多。

由于联赛还有4轮,目前倒数第二、只积19分的延边队理论上最多能够拿到31分。然而,延边和辽足下轮分别将对阵冠军争夺者恒大和上港,从各方实力上分析,这一轮延边和辽足依然拿分无望,也就是延边队最多能只拿28分,而这也仅仅是理论上的,根据此前的分析,本赛季的保级分数很可能就在26分上下。反观苏宁和泰达,由于接下来的对手几乎都将是无欲无求的球队,拿分的可能性非常大。泰达只要在接下来客场对阵申花、主场对阵国安、客场对阵富力、主场对阵建业这四场比赛中拿到5分,就几乎保级成功。而苏宁队目前已经26分,只要在客场对阵华夏、客场对阵亚泰、主场对阵国安、客场对阵上港的四场比赛,拿到1分,基本上就可以保级了。

接下来,中超也将迎来长达两周的间歇期,此后将进行最后4轮的角逐,保级悬念也将届时揭晓。对于仍未完全上岸的球队来说,接下来的两周调整期非常关键,延边队最近几轮的状态回暖,很大程度上依靠的就是上个间歇期朴泰夏给队伍进行的“心理按摩”。而积分垫底的辽足更是将这个间歇期看成了他们最后的机会,“我们会继续给球员们进行身体、心理等方面的准备,同时坚持一天两练,仔细分析比赛录像来调整我们的不足。”雷尼放手一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