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沃伦:希望重返CBA 中国后卫需变更强硬

专访沃伦:希望重返CBA 中国后卫需变更强硬

腾讯体育专访沃伦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撰稿/陈月泽 摄影/石啸宇)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将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前CBA外援威利-沃伦带领伊朗石油化工队在小组赛取得3胜1负的战绩,1/4决赛又大胜中国台北达欣成功晋级。在接受采访时,沃伦表示,亚冠会全力冲冠,同时,他也盼望未来能够重返CBA,并给中国后卫提出了建议。

亚冠将全力冲击冠军

这是威利-沃伦首次参加亚冠,在谈到这项赛事时,沃伦坦言:“这是一个很棒的比赛,各个亚洲国家的俱乐部冠军能够汇聚在一起,并且一起向冠军发起冲击。无论是什么比赛,我都会全力争胜,我效力的球队在伊朗本国联赛当中获得了冠军,我们也会继续努力,赢球是比赛中最首要的目标。

在半决赛上,伊朗石油化工大胜台北达欣,沃伦又一次展示出大杀器的本色,他拿到全场最高的31分,沃伦也坚信,球队有机会赢得本次亚冠的冠军。“我会全力争取胜利,我的队友也是一样,我们会一直全力以赴。”沃伦说道。

从爆冷输给阿斯塔纳,到连续大胜(包括狂虐巴勒斯坦拉姆安拉63分),伊朗队的化学反应也在日渐提升,沃伦表示:“在之前的训练营,我们就开始建立化学反应,两周多之前,我们就已经开始适应彼此。我们在土耳其打了三场热身的比赛,对手则是当地的球队费内巴切,这些比赛让我们更好地进行磨合。这支球队拥有不错的天赋,我们的努力成果也不错。”

在过去三年效力CBA期间,沃伦和卡兹米和巴赫拉米都曾做过队友,和伊朗球员一起打球的经历又是否能够让他快速融入到这支球队?对此,沃伦也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我认为是这样的,我第一年和卡兹米同在一支CBA球队效力,现在又和他在这里成为了队友,我们非常熟悉彼此打球的方式。但我们踏上球场,互相之间的默契是很棒的。谁去争夺篮板,谁去进行策应都有明确的分工,我们非常信任彼此。而当我和巴赫拉米一起打球的时候,我也知道他的打球风格,他喜欢空间,喜欢冲击内线,喜欢得分。正是这些让比赛变得更加容易。”沃伦说。

专访沃伦:希望重返CBA 中国后卫需变更强硬

沃伦盼冲击亚冠冠军

未来仍希望重返CBA

在CBA征战的103场比赛里,沃伦场均能够轰下33.8分,连续三个赛季在得分榜上位列前10,其中在2014-15赛季,沃伦当时场均能够轰下38.9分,在得分榜上仅逊于”82分先生“麦克克鲁姆,他也表示,自己未来仍希望重返CBA:“我很喜欢CBA,这里的比赛水平很高。我也会努力寻找重回CBA的机会。”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效力CBA三个赛季的沃伦转投伊朗联赛?沃伦给的理由是,自己希望能够在一支强大的队伍里赢球。

“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在CBA,我们的球队总是徘徊在联赛最后五名的位置,从第一个赛季在重庆(现为北控),再到之后两个赛季在浙江,这个过程非常艰难。我非常渴望胜利,第一个赛季我曾经和卡兹米一起打球,但我们没能一起打完整个赛季。第二个赛季,我又和伊朗球员巴赫拉米成为了队友,还有查尔斯-甘尼斯,我们打进了季后赛,但到了第三个赛季,我们又成为了联赛下游球队。我希望成为球场上的赢家,但篮球这样的集体项目,依靠一个人是无法赢得胜利的。”沃伦说道。

中国后卫需变得更强硬

从CBA到伊朗联赛,沃伦身边的队友大变样,在谈到中国球员和伊朗球员最大的差别时,沃伦表示:“这个问题真的很难回答,他们打球的风格不同,伊朗球员不仅仅打得更加强硬,他们的篮球智商也很高。他们的打法更加团队,在CBA,中国球员非常依赖外援,来自美国的外援们动辄能够得到60-70分甚至80分的高分,但我并不认为我应该去做那样的事情。”

在CBA征战多年,沃伦对于中国球员的特点也了如指掌,他也给中国后卫提出了建议:“他们需要变得更强硬一些,在CBA,他们总会和美国后卫一起竞争。像杰里米-帕戈、多米尼克-琼斯这样的后卫都非常强壮。他们通常拥有至少1米9的身高,200磅以上的体重,而像我的前队友吴前,他的身高不算高,而且有些瘦,虽然他并不是最有天赋的球员,但他的篮球智商和经验都在不断提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