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领先7分!苏宁握保级主动 师徒斗法卡佩罗胜出

拉米雷斯攻入致胜球

特约记者子扬南京报道

当主裁吹响终场哨的时候,卡佩罗激动地与他的教练组成员拥抱在一起,因为4位意大利人知道,他们在苏宁的第一阶段救火任务基本上完成了,世界级教练团队的名誉也算保住了。

全取三分之后,江苏苏宁队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领先倒数第二名延边富德队7分,将保级的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事实上,在上一轮苏宁主场被贵州绝杀的同时,两位重要的保级对手天津泰达与延边同时奏凯,一下子又让苏宁的保级形势变得严峻起来,毕竟算上与权健的补赛,苏宁最后的5场比赛有3个客场,难度可想而知。

上一轮主场不敌贵州,周云因为吃到黄牌,累积4黄本场停赛,这也迫使卡佩罗对后防做出了调整。塞恩斯伯里再度临危受命,与拉米雷斯与R·马组成了球队的中轴线,特谢拉与穆坎乔只能作出战术牺牲。塞恩斯伯里没有辜负卡佩罗的信任,尽管重新归队之后,他出场时间不多,但他仅有的两次首发,帮助球队拿到了救命的4分,而且无论是对阵鲁能,还是面对权健,他所领衔的防线都做到了零封。

事实上,在选择进攻抑或是防守时,卡佩罗一直在犹豫,毕竟在足协的外援政策下,他虽坐拥5大外援,但每场能用的仅有3人。虽然对于球队的防守一直不够放心,但卡佩罗如果重用塞恩斯伯里,那么他就必须在前场特谢拉、穆坎乔与R·马之中做出3选1的艰难选择。

本场与权健的胜利,再结合此前客场与鲁能的平局,也许可以让卡佩罗清楚一个事实,在保级的关键时刻,防守才是第一要务。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过程十分艰苦,也充满了挑战,两支球队都发挥出了非常高的水平。”卡佩罗认为,苏宁胜在注意力更为集中,“对于这场比赛的意义,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全场比赛大家精力高度集中,对每一个球权的争取欲望都更为强烈。我对于队员在场上的拼抢、强度、求胜的欲望及奔跑都非常满意。”

虽然本场比赛事关苏宁保级大计,但现场的球迷更为关注卡佩罗与卡纳瓦罗这对昔日师徒的场上斗法,最终的结果尽管是老辣的卡佩罗拿走了三分,但徒弟卡纳瓦罗也让老帅惊出了一身冷汗,这也是为什么赛后老帅激动地与几位意大利助教拥抱在一起的原因,毕竟胜利来得太不容易。“卡纳瓦罗的工作非常出色,他们的球队踢出了非常好的比赛,我也看到了他们球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我很高兴之前能有他这样的球员,我们赢了很多,我希望他在教练生涯取得的成就能像他球员生涯那样伟大。”赛后,卡佩罗为昔日爱徒送上了祝福。

接下来因为国足集训,中超将迎来最后一段间隙,半个月后,所有球队将在最后4轮中,为了赛季的目标作最后冲刺。对于苏宁队来说,剩余的4场仅有一个主场,可谓场场险恶。

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对手正处于全力冲刺亚冠的阶段,肯定会全力以赴;打完华夏,苏宁还得马不停蹄继续北上挑战亚泰,在保级的关键时刻,他们有大概率会全力帮助深陷保级圈的几位东北老弟兄;回到主场压力也不轻松,国安向来是苏宁的苦主,想赢一场何其之难;最后一轮面对的更是赛季的苦主上港,亚冠遭其淘汰,联赛首回合也是惨败,如果末轮对手还有争冠希望,怎么可能轻言放过苏宁。

“联赛越到最后,诡异的事情就会越多,我们管不了别人,只有全力做好自己,将剩余的每一场比赛都当作决赛去踢,一分一分去啃,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谈及这场与权健队的胜利,俱乐部高层认为既及时又关键,“上一轮联赛两个保级对手都强势赢球,而我们却在主场被贵州绝杀,说实话非常影响士气。但队员们顶了下来,取得了这场关键补赛的胜利。这样一来,我们在还剩4轮的情况下领先了保级圈7分,将主动权把握在了自己手上。”这位高层同时提醒球队,“现在还远没有到庆功的时刻,不要轻视任何一支保级球队在最后时刻爆发出来的战斗力,只有做好自己,拿到足够的分数,我们才能顺利完成保级的任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