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缺谁不能缺拉米 走出沼泽保级在望全靠他

腾讯体育9月28日 苏宁5大外援中谁最不可或缺?答案很明显,就是拉米雷斯。刚刚解禁复出,就帮助苏宁在保级的关键战中1-0击退权健,上岸只是时间问题。如果不是他的苦苦支撑,苏宁的处境可能更糟。

拉米雷斯防守

真核无疑!卡佩罗最信赖他

上周末和贵州的较量,拉米雷斯因为身背4黄无法出战,卡佩罗选择了强攻对手。但特谢拉+穆坎乔+R-马的组合,却未能敲开贵州的城池,而且最终遭遇贵州的绝杀。加上延边状态回勇,拿下辽足后,距离苏宁只有4分的差距,让苏宁的保级警报再度拉响。与权健的对决,就成为苏宁无论如何不能输掉的一场比赛。

而拉米雷斯解禁复出,自然是卡佩罗的第一选择,由于权健锋线上拥有帕托和莫德斯特两大杀器,虽然最终卡纳瓦罗只派出帕托一人出战,卡佩罗还是稳妥起见,用塞恩斯布里首发。这样最后一个出场名额只能在特谢拉、穆坎乔和R-马之间选择,而近期状态最好的R-马成为最后一个幸运儿。

无论苏宁的3外援如何搭配,拉米雷斯肯定是不可或缺的一员,只要不出现伤病或者停赛,前切尔西中场肯定会亮相。在吴曦伤停期间,拉米雷斯始终戴着队长袖标,可见其在苏宁的地位。

制胜球!拉米成苏宁第一大腿

拉米雷斯也用制胜球回报了卡佩罗对他的信任,1-0击败权健,这是苏宁本赛季面对积分榜前列球队拿到的首胜。此前,除了击败鲁能之外,面对恒大、上港、河北华夏无一胜绩,首循环和权健的对决,则是遭遇误判的情况下与升班马2-2握手言和。更为关键的是,1-0击败权健拿到3分后,苏宁甩开了延边7分的差距,最后4轮留下了很大的犯错空间,换言之,苏宁保级已经是基本无忧。

让苏宁走出沼泽的就是拉米雷斯,虽然远射被张鹭拒之门外,但汪嵩的角球准确找到拉米雷斯的头顶,后者绝不会错过。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这粒制胜球之外,苏宁客场4-0击败延边,拉米梅开二度,客场2-2战平贵州,拉米贡献进球。主场2-1绝杀鲁能,拉米也打入关键一球,客场2-2打平权健、1-1战平建业,拉米同样有进球入账。本赛季拉米中超收获7球,有所斩获的场次苏宁保持不败。

赛季的最后4轮比赛,苏宁3客1主赛程极为不利,尤其是做客面对河北、亚泰与上港,其中2个对手不好惹,唯一一个主场面对的还是国安,如果拿不下权健,苏宁的保级还有变数。不过随着击败权健收获3分,对于上赛季的亚军来说,保级成了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

缺谁不能缺拉米,将苏宁扛在肩上前行

22场中超,拉米贡献了7球和3次助攻,尽管数据不是非常华丽,然而拉米的作用不仅仅是进球和助攻能够体现。苏宁的进攻要靠拉米,防守更是要靠拉米,与权健的较量,拉米和维特塞尔的全能中场PK中,笑到最后的显然是拉米。场均抢断3.5次,场均拦截1.7次,这是拉米雷斯本赛季交出的数据,相比于上赛季的场均1.6次抢断,拉米雷斯在苏宁的第2个赛季渐入佳境。

如果说亚冠首次杀进淘汰赛,是特谢拉和拉米雷斯2个人的功劳,那中超保级在望,则完全是凭借拉米雷斯的一己之力。下赛季,苏宁想卷土重来,卡佩罗对于球队的改造肯定不会动拉米雷斯,另外的几名外援如何调配才让意大利名帅头疼。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