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场5三分疯狂21分! 新疆真核开启杀神模式

半场5三分疯狂21分! 新疆真核开启杀神模式

亚当斯得分爆炸力惊人

腾讯体育9月28日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继续进行,第6比赛日,卫冕冠军新疆队以战胜菲律宾联队,晋级4强,半决赛将对阵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本场比赛,亚当斯出战31分钟13秒,投中5记三分,贡献全场最高的23分,并有9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

比赛开始一分半钟,亚当斯就展现了火热的进攻手感,他在左侧45度三分线外持球,见对手盯防不紧突施冷箭三分命中,帮助新疆打出8-0的领先开局。事实上,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亚当斯一度遭受外界质疑,虽然拿到22分,但第三节关键时刻频频打铁,被诟病外线进攻“神经刀”,经过一个休赛日的调整,亚当斯在比赛一开始就向外界宣告着得分狂人的回归。

本场比赛第一节后半段,几乎成为亚当斯一个人表演的时间,他不仅能够自己得分还能助攻队友得分。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5分57秒,新疆组织进攻,亚当斯中路突破撕开菲律宾联队的防线,对方外线防守极度收缩,亚当斯见缝插针将球传给左侧零度角三分线外的可兰白克,助其命中空位三分。2分多钟过后,亚当斯上演个人进攻秀,中路突破到内线,使出招牌式的陀螺转摆脱,抛投命中。这一节比赛,亚当斯一个人就拿到10分。

本届亚冠,新疆面临着阵容不整的难题,除了周琦已经远赴NBA火箭队,球队王牌外援布拉切至今也只在体能不足的情况下为球队出战一场,单外援作战的新疆在进攻端对亚当斯的依赖自然有所提升。小组赛四场比赛,亚当斯场均可以为球队贡献23.8分,是球队无可替代的头号得分手,淘汰赛阶段,亚当斯能否保持稳定的发挥,对于新疆的卫冕之路来说将非常重要。

今天第二节比赛是亚当斯真正证明核心价值的一节。这一节比赛,菲律宾联队逐渐找到比赛感觉,他们从一开始就奋力追赶比分,前半节比赛多次有机会将比分迫近甚至反超,亚当斯站出来为新疆稳住局面,次节比赛中段,亚当斯先是反击中拉杆上篮,之后又在左侧三分线外飚中一记三分,连得5分,帮助新疆重新确立了9分的领先优势。令人多少有些意想不到的是,新疆在随后4钟的时间里竟然1分未得,菲律宾联队也一举将比分扳成39-39平。眼看形势危急,亚当斯在上半时两队最后一次进攻中,右侧三分线外迎着对方防守飚中三分,皮球入网一刻上半时比赛结束的哨声也随之响起,这记难度超高的压哨远投,让新疆带着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此役,亚当斯全部23分中有21分来自上半场,也正是他半场比赛近乎完美的表现让新疆从始至终掌握着场上主动。之后新疆将进入半决赛的争夺,他们的对手也将越来越强,届时球队需要亚当斯更加神勇的发挥。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