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大胜16分1点却难夸 尴尬4分钟又见老毛病

新疆大胜16分1点却难夸 尴尬4分钟又见老毛病

新疆不可轻敌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在男篮亚冠八强战中,新疆以86-70击败菲律宾联队,本场比赛虽然结果来看还不错,但新疆在比赛中却暴露了过于放松的问题,这在日后的比赛里,需要加以警惕。

布拉切由于需要休息为由被雪藏,而小组赛收官战意外受伤的阿不都沙拉木则无缘本场比赛。不过尽管两位大将缺阵,但新疆仍打出黄金开局,亚当斯远射不中后,俞长栋抢下前场篮板,菲律宾联队无奈之下只能犯规,俞长栋两罚一中后,新疆以17-4遥遥领先。按理来说,打出这样的开局,显然应该“宜将剩勇追穷寇”,但是……

随后的比赛,菲律宾联队发起凶猛的追击。必须得承认,菲律宾联队的进攻确实有所起色,但另一方面,也与新疆的“配合”息息相关。在之后一段很长的时间内,新疆在防守端表现的十分松懈。这,显然是要付出代价的。

比赛斗到次节,亚当斯反击追身三分投中后,菲律宾连续利用反击机会上分,待到拉维纳快攻命中后,双方居然战成39平。这意味着新疆首节累积起来的优势,荡然无存。

面对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对手,轻易挥霍掉两位数的优势,之于向来严格治军的李秋平而言,显然会令小诸葛感到不太满意。尤其是在首节与次节的4分钟时间内,新疆好似断电一般,攻防统统不给力。因此到了第三节,新疆总算是表现的更加严谨,双方的比分也被重新拉开。三节打完,新疆再度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带着11分的领先进入末节。这一回,新疆总算没有再像首节那样,肆意浪费机会。对于并不缺乏实力的卫冕冠军而言,这才是正常的表现。

无论是LOL还是王者荣耀里,都有这么一句台词:猥琐发育,别浪。这六个字放在篮球比赛里,同样通用。无论顺风还是逆风,都需要稳扎稳打,或巩固优势,或缩小分差。而新疆在首节便建立起巨大优势的情况下,一度打的很“浪”,导致对手觅得良机,成功收复失地。也多亏整体实力对比而言,新疆占据绝对优势,如若双方旗鼓相当呢?取得先机的新疆,岂不是要为自己的松懈付出代价?

男篮亚冠即将进入到收官阶段的较量,对于新疆而言,对手的实力也会越来越强。因此想要实现卫冕,除了自身的发挥外,比赛场上必须时时刻刻绷紧神经,容不得半点懈怠。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