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漠飞刀狂飙6三分 他还有机会重回男篮吗?

大漠飞刀狂飙6三分 他还有机会重回男篮吗?

西热力江三分大发神威

腾讯体育9月28日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继续进行,第6比赛日,卫冕冠军新疆队以战胜菲律宾联队,晋级4强,半决赛将对阵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本场比赛,西热力江出战29分钟46秒,三分球12投6中,拿到20分,并有3个篮板和1次抢断。

今晚一开场,西热力江就用滚烫的外线手感给对方一个下马威,一记三分取得3-0开局。进攻端稍稍沉寂一阵之后,西热又在外线发威,他在弧顶右侧出手三分命中。攻防转换之后菲律宾联队策动反击,飚中三分心气正旺的西热力江防守非常拼命,硬是在己方三分线内将菲律宾联队的传球断下。

西热力江曾被看作是中国男篮外线最强射手之一,回想2008-09赛季的CBA联赛中,处子赛季的西热力江还是个愣头小伙,9年时间过去他已经成为新疆阵中最有资历的球员。上个赛季西热力江终于随新疆拿到第一个联赛冠军,本届亚冠作为本土领袖之一,西热力江的目标只有一个,便是帮助球队完成卫冕。

小组赛4场比赛,西热力江的发挥并不能用出色或者抢眼来形容,只有对阵中国台北达欣的比赛中他个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他三场比赛他的投篮命中率分别是33%、25%和27%,很难相信这是一名外线投手的数据表现。本场比赛,“大漠妖刀”终于出鞘,西热力江也在亚冠开始以来新疆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西热力江真正展现威力是在第三节,这一节比赛菲律宾联队仍然努力的追赶着比分,西热力江外线令人绝望的冷血投射,一次次浇灭对方反扑的希望。先是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47秒的时候,西热力江飚中三分,帮助新疆将场上比分优势扩大到55-49,新疆借势占据场上主动。第三节比赛最后三分钟里,西热力江又分别在左侧底角和弧顶三分线外飚中三分,西热力江单节打进3记三分,是第三节新疆稳住并扩大领先优势的关键所在。

事实上,早在今年夏天,西热力江就成为过外界讨论的焦点,在中国男篮公布的双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并没有西热力江的名字,令人颇感意外。西热力江错过了整个夏天中国男篮的所有集训和热身赛,现年26岁的他似乎来到了篮球生涯的十字路口,外界更是有着各种猜测和传闻,甚至有媒体称他遭到了国家队的封杀。不过,据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透露,西热力江没能进入双国家队任何一支的主要原因,是这个夏天需要赴德国治疗膝盖旧伤,以保证职业生涯的健康和长寿,由此看来,国家队的大门并没有向西热力江紧闭。

末节比赛中段,西热力江投中全场比赛个人第6个三分,也将他本场比赛的个人得分定格在20分,拿到此役新疆本土最高得分。本场比赛无疑是亚冠开始以来,西热力江发挥最为出色的一战,相信,假若能重新回到如此巅峰状态,西热力江距离重返国家队不会太远。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