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ADA暂停巴黎兴奋剂检测实验室资质 未说明原因

WADA暂停巴黎兴奋剂检测实验室资质 未说明原因

新华社巴黎9月26日电(记者苏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26日宣布,暂停位于巴黎郊区沙特奈马拉布里的兴奋剂检测实验室的认证资格。由于这里是法国境内唯一一家得到WADA认证的实验室,在其认证资格被暂停期间,所有血液和尿液样本需送往国外实验室接受检测。

WADA在声明中称,暂停认证资格是因实验室自我报告的“分析问题”,但未说明具体原因,此次暂停认证资格从9月24日起生效。实验室负责人马蒂厄·特奥朗表示,不确定禁令何时能够解除。WADA方面表示,独立纪律委员会履行相关程序期间,暂停认证资格的处罚将维持效力。尚未被该实验室分析以及正处于确认阶段的样本需送往其他得到WADA认证的实验室接受检测,目的在于维护运动员对兴奋剂检测以及反兴奋剂系统的信心。

有媒体报道称,该实验室被暂停认证资格的原因在于一份来自健美运动员、被检测出违禁成分呈阳性的样本污染了另外两份样本,导致检测出类固醇成分。

特奥朗表示,问题出在一批取自健美运动员的80份样本上,一些样本中违禁成分呈阳性,一部分样本被检测出包含17种不同成分。其中一份样本被检测出类固醇成分比一般情况高出近200倍,该样本中的成分附着在检测机器上,导致另外两份样本被污染。在他看来,尽管在检测不同样本的间隔期会对检测机器进行清洗,避免出现污染其他样本的状况,然而这一次证明清洗过程没能达到效果。

据了解,该实验室在8月25日(周五)发现问题,WADA在三天后获知这一情况。随后所有样本重新被检测,特奥朗表示,并没有运动员因样本污染的问题遭受错误处罚。

巴黎兴奋剂检测实验室此前因在反兴奋剂领域做出的贡献而受到认可,这里去年总共检测了13500份左右的样本,之前未被暂停过认证资格。在巴黎获得2024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后,这里也将成为奥运会兴奋剂检测的场所。(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