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励志复出:费纳分大满贯 花滑小将逆转夺金

在全运会上意外受伤的女排球员徐云丽,已经完成了手术治疗,目前正在安心养伤。对于已经经历了三个奥运周期的徐云丽来说,诚然复出不易,但别忘了,在体坛,能够在离开赛场很久之后再度回归的情况,也不算少见。下面就来回顾几位在2017年完成王者归来的运动员。

2017励志复出:费纳分大满贯 花滑小将逆转夺金

费德勒

说到2017年最为伟大的归来,莫过于费德勒和纳达尔这对网坛传奇了。去年费德勒因为伤病,第一次“报废”半个赛季,而纳达尔也在去年美网之后安心养伤。当时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二人的竞争力将就此减弱,男子网坛也该进入新人担当的阶段。然而,在2017年四大满贯结束之后,人们发现,费纳之所以伟大,绝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所拥有的成绩,而是他们在伤病之后,依然有勇气再度面对赛场。

费德勒在今年年初完成了澳网+阳光双冠这样的壮举;在温网,他也加冕了8冠王的伟业。纳达尔也不甘示弱,在红土赛场,他拿下4冠,其中就包括了最重要的法网冠军,成就法网十冠王的同时,也成为唯一一位在一项大满贯中拿下10冠的球员。一众看好今年新生力量能够抢班夺权的专家,被结结实实的“打了一回脸”。

2017励志复出:费纳分大满贯 花滑小将逆转夺金

纳达尔

如果说费纳重返巅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那么美网女单冠军斯蒂芬斯在本赛季的表现,绝对称得上是奇迹。斯蒂芬斯在因伤离开赛场后选择了手术治疗,直到今年4月份,她才刚刚能下地走路,然而仅仅过了5个月,她的世界排名就飙升了900多位,最重要的是,她在美拿下了冠军。只有斯蒂芬斯自己才清楚,这5个月经历了哪些艰辛,但是这一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都让她用关于奖金的玩笑掩盖了过去,或许只有在与祖父打电话时的眼泪,才是小姑娘情感的宣泄。

2017励志复出:费纳分大满贯 花滑小将逆转夺金

花样滑冰选手闫涵

对于花样滑冰选手闫涵来说,2017年上半年并不好熬,放弃世锦赛选择手术,也放弃了前往赫尔辛基的机票。但手术之后的一切,也都是值得的。冰雪赛季才刚刚开始,闫涵就开了一个好头。在今年的全国花滑大奖赛上,带着四根钢钉在冰上起舞的闫涵在短节目落后的情况下,自由滑反超金博洋,也拿下复出后的首个全国冠军。

2017励志复出:费纳分大满贯 花滑小将逆转夺金

击剑选手仲满(右)

有伤愈归来上演励志奇迹的,也有退役许久为了梦想再战赛场的,击剑选手仲满就为了全运梦想再度复出。贵为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在全运会上,竟还未拿下过一枚个人赛的金牌,此前已经宣布退役的仲满于去年恢复训练,就是为了能在今年的天津全运会上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最终他如愿以偿拿下金牌,无憾退役。

对于这些受到伤病困扰或者一度退役的运动员来说,能够选择回归本身就需要巨大的勇气,更别说要取得好成绩了。或许他们的经历也会给人以启示,只要你想,没有不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