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领先后上港前后脱节 传控之王浦和一击致命

撰文/米奇看球

2017赛季亚冠半决赛首回合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展开角逐,上海上港主场迎战浦和红钻。主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却被对手唯一的一次射正扳平了比分。哪怕射门数高达21-3,上海上港还是只能无奈地在自己的主场,与对手1比1握手言和。

上港主场战平浦和

一、占据主场之利,上港拼出开局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上海上港摆出了球队最强的攻击阵容。中锋埃尔克森再次出场,球队四大外援齐聚,主场志在胜利。

本场比赛两队战术简板:红色为上海上港,黄色为浦和红钻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的是,上海上港方面摆出433阵型,锋线上埃尔克森的身后是胡尔克武磊的搭档。为了限制上海上港的进攻,浦和红钻方面采用的是一个4141阵型,通过后腰青木拓矢和左后卫真野智章来夹防胡尔克。

上海上港高位逼抢后完成断球

可以看到的是,上海上港在比赛开始之后,通过边后卫前顶到很高的位置,形成高位地反抢工作。这样一来,就将浦和红钻的后场出球体系打乱,使得对手无法有效地组织进攻。

上港反抢,武磊传胡尔克,自己人撞一起

这次同样是边后卫前顶,客串左后卫的魏震移动到了中线之前。后腰蔡慧康积极地上抢,完成断球。武磊得球之后,随即发动反击。

胡尔克进球,一己之力轰入世界波

球队的气势在胡尔克进球的时候达到顶峰,绿巨人在浦和红钻2人的夹击下,不可思议地以力破法。随后他在禁区正面用一脚漂亮的爆射,帮助球队取得了1比0的领先。

二、领先后上港前后脱节,穿插肋部浦和完成致命一击

比赛领先之后的上海上港,可能是需要一些时间来调整之前逼抢中消耗的体力,他们选择了一个防反的策略。不过问题在于,本方的攻击手退防并不及时,上海上港出现了一定的脱节。

中场挑传兴吕慎三,上港球员回防力度不足

可以看到的是,由于上海上港锋线回防力度不足,使得中场线不得不前提自己的站位。这样一来中卫位置的石柯,需要前顶到一个准后腰的站位上。结果非常擅长穿插的浦和前锋兴吕慎三,恰恰抓住了这个机会,跑到了石柯的身后位置。

打肋部,兴吕慎三前插

这次浦和的进攻似乎就像是之后进球的演习,幸好这次魏震及时补位,完成破坏。可惜上海上港并没有从中吸取教训,及时调整队形,也为之后的丢球埋下了伏笔。

柏木阳介进球,中场过顶球打击石柯的位置,蔡慧康转身不及

可以看到的是,这次的进球,浦和红钻打击的是上港方面退防时候球员相对较少的问题。中场不足以完成覆盖的情况下,蔡慧康的站位只能进一步靠拢本方的中前卫。石柯在这个过程中,因为需要顶防后腰身后的空间,因此反而将自己的防区暴露给了兴吕慎三。

青木拓矢过顶球,兴吕慎三肋部回做,柏木阳介进球

这是本场比赛中,浦和红钻唯一一次射正球门范围的机会。但是,兴吕慎三打击石柯身后的空间,却是本场比赛中重复出现的情况。上海上港没能及时吸取教训,被对手利用到了本队的防守站位缺陷,蔡慧康没能及时转身,柏木阳介跟进后射门得分,将比分扳平。

三、尽管占尽优势,心浮气躁的上港屡屡错失良机

本场比赛其实还是按照着上海上港希望的节奏在运行,虽然浦和红钻在控球上占据优势,但是在射门数和质量上,不可同日而语。

数据

从本场统计数据中可以看到,尽管浦和红钻占据了53.1%的控球率,比上海上港高出了6.2个百分点。不过在射门次数上,上海上港21比3遥遥领先,射正数上同样7比1的优势非常巨大。让人颇为无奈的是,浦和红钻恰恰这唯一的一次射正,就取得了进球。

胡尔克分球艾哈迈多夫分边传于海,后者倒三角给回艾哈迈多夫射门

下半场于海作为左边后卫出场后,他在进攻端的作用还是相当明显。这次接应艾哈迈多夫的分球后,于海杀到底线给出倒三角回做。跟进的艾哈迈多夫在一个极好地位置获得射门机会,可惜居然没能把握住。

奥斯卡任意球打门柱

更为可惜的是,下半场比赛中奥斯卡一脚极为精彩的任意球,居然重重地砸在了门柱上。对手门将西川周作毫无反应,但皮球依然没能进入球门。

高木俊幸回传失误,武磊射门打偏

上海上港想要在自己的主场赢下比赛的斗志是一目了然的,不过他们还是有些过于急躁了。比赛中屡屡错失良机,使得球队最终未能如愿获胜。这次在胡尔克的压迫下,浦和红钻的左路球员高木俊幸出现失误,他的回传球被武磊得到。可惜武磊漂亮地扣球晃开角度之后的射门,却没能打在门框范围之内。

篇尾语:

尽管浦和红钻在比赛中展现了他们的团队传控能力,不过在进攻的犀利度和破防效果上来说,上海上港依然优势非常明显。21-3的射门数据,也很好地体现了这一方面。虽然因为心态上的急躁,使得上海上港很不幸地在主场1比1与对手战平。不过相信实力上依然有着优势的上海上港,在去到客场后,如果能够保持一个良好心态的话,他们依然具备晋级的实力和机会。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