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变脸!8连胜仅失2球 连续5场射门少于对手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欧冠开局两连胜且一球不失,新帅巴尔韦德带给巴萨许多新元素,注重控制球权,减少攻守转换回合数,防守更扎实稳健等,巴萨虽连续5战射门次数少于对手,却依然拿下各项赛事8连胜。

巴萨连续5场射门少于对手,却豪取8连胜

巴萨此役进攻并不流畅,塞尔吉-罗贝托改打右边锋,巴萨很难打出纵深进攻,梅西前两轮欧冠没1次关键传球,首战尤文毕竟梅开二度,此役仍无关键一传就显出进攻的滞涩。葡萄牙体育则专心打反击,利用葡超突破王热尔松-马丁斯的盘带速度,及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后插上进攻,也多次制造威胁。不过除终场前多斯特画蛇添足,单刀面对门将还回敲队友,结果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抽射被特尔施特根封出,主队也没其他明显得分良机,最终乌龙球左右胜负。

拿下此役后,巴萨获各项赛事8连胜,联赛6连胜领跑,欧冠开局同样两连胜。8连胜间,巴尔韦德的球队比起恩里克时代甚至赛季初,也有显著变化,巴帅更重视对比赛节奏的控制,因此他重用伊涅斯塔与拉基蒂奇。上赛季巴萨队长打1场歇1场,克罗地亚人还一度失去主力位置,但本赛季小白几乎场场出战,拉基蒂奇也是铁打主力,他们保证巴萨的后场出球能力与传球精确性,本赛季五大联赛,巴萨场均控球率63.6%排第4,传球成功率88.4%列第5,西甲则高居榜首。此役是梅西与伊涅斯塔第96次携手在欧冠首发,队史排名第2,仅次于哈维普约尔联手96场,他俩与布斯克茨联手,助巴萨获得69%控球率,全场传球633次,是当日欧冠所有出场球队数据之最。

巴萨防守也更扎实稳健。巴萨跨赛季欧冠连续3场零封,是2011-12赛季瓜迪奥拉时代后首次做到,赛季前两场欧冠连胜并保零失球,也是19993-94、2007-08和2013-14赛季后,欧冠史上第4次做到。对手并非没有进攻机会,但巴萨8连胜期间丢球只有2球,甚至零封了上赛季欧冠淘汰本队的尤文,两个失球中,日本国脚乾贵士的世界波,换其他球队也很难阻挡,埃瓦尔中锋塞尔吉-恩里奇门前抢射也不是绝对得分良机。恩里克时代一度失去主力位置的阿尔瓦,本赛季重新得重用,新援塞梅多迅速融入球队,加上保利尼奥对中场空间的覆盖作用,甚至梅西苏亚雷斯积极前场反抢,都有助加固防线。

内马尔过去4年常能靠个人能力,帮助巴萨打入一些蛮不讲理的进球,失去这位欧陆突破王后,巴萨开始重新恢复中场为王的指导思想,降低攻守转换回合数,避免频繁传中或直塞球被断而被对手打出快速反击,进攻中更重视提升进攻质量与效率而非射门次数,因而巴萨已连续5场各项赛事射门次数少于对手,在过去十分罕见,但巴萨胜在进攻效率更突出,往往射门数少于对手但射正次数更多,有效射门更多。正因巴萨有这些变化,重新出任伪9号的梅西,也受益于新打法,联赛中曾在区区12次射门内就连入8球,效率堪称恐怖。巴萨连战连胜,当然给球员增添更多自信,布斯克茨赛后就说:“西班牙超级杯发生了什么?我们都忘了,现在我们是一支更出色的球队,每天都变得更好。”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