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800球!内马尔扛起欧冠最强集团大旗 接班大小罗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巴黎与拜仁之战里,内马尔威风八面,他也攻入了杀死比赛悬念的进球。这个进球还有特殊的历史意义:据OPTA统计,此球是欧冠联赛里,巴西球员所攻入的第800个进球。巴西国籍的球星,再度巩固了他们欧冠第一杀手群的地位。

内马尔攻入里程碑入球

平心而论,巴西足球目前不处于历史巅峰,至今人们无法遗忘2014巴西本土世界杯上,巴西惨遭德国屠戮的噩梦。但是即便是不处于巅峰期的巴西,仍然有着为数众多的顶级球星。本战大巴黎击败德国霸主的阵容里,就有五名巴西球员:队长是蒂亚戈-席尔瓦,搭档是马尔基尼奥斯和阿尔维斯,锋线有内马尔,板凳席上还有小卢卡斯枕戈待旦。

两名巴西中卫联手防住了莱万多夫斯基穆勒这两位欧洲数得上号的超级攻击手;阿尔维斯首开纪录并参与另外两个进球;内马尔更是传射建功。第62分钟,姆巴佩右路突破传中,马丁内斯解围失误,内马尔跟进捅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0。这个进球不但杀死了拜仁的反抗意识,而且这个进球还具有历史意义:这是巴西籍球员在欧冠赛场上攻入的第800个进球。

内少扛起小罗卡卡旗帜

据OPTA技术统计,截止内马尔进球时,在欧冠历史进球国籍榜单上,巴西人800球高居第一,西班牙人639球排名第二,法国人609球排名第三,阿根廷人474球排名第四,德国人469球排名第五。巴西人的领先优势牢不可破,短时间内无法被撼动。可以说,由内马尔这个当今巴西足坛第一人来攻入这个进球,是实至名归的。

巴西人之所以能在这一榜单上高居第一,靠的是一代代层出不穷的优秀射手,大罗里瓦尔多后有小罗阿德里亚诺,卡卡后有内马尔,其他如埃尔伯、贾德尔这样的球员更是不胜枚举,即便在参加欧冠的非主流联赛球队里,也有浩克、特谢拉等人不甘寂寞。固然欧冠历史射手榜单上进球最多的是C罗梅西、劳尔、范尼等人,但在欧冠入球达到两位数的球员里,就有卡卡、里瓦尔多、埃尔伯、贾德尔、内马尔、阿德里亚诺、浩克、大罗、索尼-安德森、德科、小罗、威廉、特谢拉、阿尔维斯、萨维奥、道格拉斯-科斯塔等近20名巴西球员!

而且,巴西不仅仅有大量的前锋进球,中场里有德科、威廉等破门高手,连后卫也是,欧冠进球最多的后卫是巴西人卡洛斯,阿尔维斯排名第三,前十位中还有阿莱士。正因为拥有如此强悍的集团军优势,巴西人在欧冠赛场上的领先优势无法被撼动。作为当代足坛最优秀的巴西人,内马尔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扛起的是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卡卡等一代代巴西金球先生的旗帜!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