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财阀击败传统!大巴黎不再是伪豪门 直逼皇马巴萨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在欧冠圣歌中,“四亿妄为”的大巴黎以3-0干脆利落的将拜仁斩落马下。这一战后,世人开始反思:财阀的金元,和豪门的传统,哪个更关键?都说过去多年拜仁是欧洲“三大腿”之一,现在的拜仁还有这样的江湖地位吗?大巴黎此前多年作为欧洲挑战者的第二集团,现在,是不是到了他们冲击最高舞台的时机了?

4亿双星联袂发威凌迟拜仁

今夏,多年来在欧冠难以更进一步的巴黎,以及从海因克斯时代之后就连年冲击欧洲冠军失利的拜仁,集体面临换血。大巴黎的中东财阀斥巨资“四亿妄为”,2.22亿买下内马尔,1.8亿先租后买拿下姆巴佩,令整个欧洲为之侧目。而拜仁则走上另一条路,他们不肯拍出巨资去引进桑切斯这样的巨星,他们引进了一些尚未扬名立万的“半成品”,打算走理智经营之路。拜仁高层鲁梅尼格等人甚至还嘲讽巴黎:“拜仁也有钱,但拜仁绝对不会为某个球员花一个亿,在足球世界里,没有哪个球员值一个亿!”

足球就是这样一项运动:不同的思路,不同的组队策略,看上去都有道理,很难纸上谈兵的去分出谁对谁错。指望口水战打出个谁高谁低,那是不切实际的。什么是判定标准?唯有到了比赛场上,拉出来当面锣对面鼓的拼杀,真刀真枪干一场,才能让看客们信服。毕竟,这是足球比赛,这不是辩论场。这是男人的世界,说得天花乱坠,永远比不了刀头舔血、你死我活的厮杀,来得货真价实。

在巴黎,人们看到了这样一场比赛:财阀大巴黎三球痛击拜仁,2.2亿引进的内马尔只用了2分钟,就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几乎将拜仁防线的全部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后,潇洒的助攻阿尔维斯。然后1.8亿先生姆巴佩大发神威,先是吸引两名拜仁防守球员后助攻卡瓦尼,随后一个清楚的拉球过人晃过阿拉巴后再次助攻内马尔。两位身价总和四亿的巨星,一个传射建功,一个独造两球,他们位置不同,踢法不同,但他们的共同之处是,将拜仁重兵布防的禁区视如无人之境,尽情肆虐、马踏联营、手起刀落、血溅七步!

拜仁方面,低价租来的J罗碌碌无为,买来的半成品聚勒、托利索、鲁迪在对手面前力不从心。缺少支持的莱万踢的苦不堪言,已经老去的罗本也无力回天。德媒发问:如果拜仁引进的是姆巴佩或内马尔会如何?经过今夏这样高不成低不就的换血后,拜仁是比上赛季更强了还是更弱了?这些问题的答案,肯定不会让拜仁那些笃信“这世上没有人值1亿”的高层感到开心。

过去多年,拜仁被认为是欧洲三大腿之一,尽管连续多年在欧冠淘汰赛上面对西甲三强交出糟糕答卷,但拜仁还能凭借着海因克斯时代三冠王的余威,勉力维持着这种江湖地位。可现在,遭遇了欧冠小组赛16年最惨失败的拜仁(上一次拜仁小组赛输3球还是2001年欧冠第二轮淘汰赛,如果只算第一轮淘汰赛的话,这场0-3就是拜仁史上首轮小组赛最糟糕惨败),还敢自称欧洲三大腿之一吗?

而大巴黎如今的江湖地位,也需要重新评估。过去几年,巴黎独霸法甲,但在欧冠赛场总是表现不佳,连续四年止步八强后,上赛季更是倒在1/8决赛上,4球领先巴萨都被翻盘。在欧媒看来,过去几年,巴黎与尤文、马竞等队一起,是“欧洲三大腿”身后的第二集团军。可本赛季如此疯狂的扩军,如此痛快的屠戮拜仁后,大巴黎是否已经有了挑战最高舞台的能力?无论如何,看着巴黎3-0拜仁的比分牌,这将引发热议。这一系列问题的答案,也将是本赛季欧冠最大的看点之一。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