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场造9球!莫拉塔根本停不下来 告诉齐祖他会踢首发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效力皇马期间,莫拉塔从来没有攻破过同城对手马竞的大门,而在来到切尔西之后,在“前任”迭戈-科斯塔的注视之下,莫拉塔终于打进了对马竞的首个进球,同时这也是他在蓝军打入的第7球。

莫拉塔首发立得住

先来看莫拉塔的进球。比赛第60分钟,阿扎尔前场左侧闪开空当横传门前,包抄到小禁区边缘的莫拉塔甩头攻门,皮球绕过门将钻入了网窝,这是莫拉塔各项赛事近7次面对马竞的首个进球,这个进球也帮客场作战的切尔西扳平了比分。

除了这个进球以外,莫拉塔还有多次射门威胁对方门将。比赛刚开始5分钟,莫拉塔禁区右侧的射门就稍稍偏出球门远角,3分钟后,他禁区右侧的抽射再次偏出;第24分钟,大卫-路易斯中场长传,莫拉塔禁区左侧头球攻门,但门将反应神速单掌将球托出横梁;第74分钟,阿扎尔后场长传反击,莫拉塔利用速度甩开防守球员形成单刀,但他面对门将的右脚挑射将球稍稍打偏。

全场比赛莫拉塔共有6次射门,他包揽了本队射门总数(18次)的1/3,2次射正打入1球的效率也非常高。对于能够攻破马竞大门,莫拉塔赛后非常高兴的说:“进球的感觉当然很特别,在马竞新球场打入第一球的感觉非常棒,能够跟当世最佳之一的阿扎尔一起踢球,这是我的幸运,我对自己在切尔西的开局感到高兴,但最重要的还是赢得比赛,今天我们就做到了。”

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切尔西头号目标本来是比利时神锋卢卡库,在曼联将小魔兽截胡之后,蓝军才不得已引进了莫拉塔,但没想到西班牙人却迅速融入了球队,算上联赛和欧冠的赛事,他已经在7场比赛中贡献7球2助攻,上轮联赛做客对阵斯托克城,他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

踢街头足球出身的迭戈-科斯塔,在场上更喜欢跟对手缠斗,DC大帝通常有一种“就要碾死你”的霸气,而莫拉塔则不喜欢太多的身体接触,他更擅长的是门前抢点,而且只要机会出现了,无论头球还是脚下球,他都有很强的把握机会的能力。可以说,莫拉塔虽然跟科斯塔风格不同,但他跟切尔西同样是无缝融合。

上赛季莫拉塔被皇马从尤文图斯“赎回”,他在各项赛事一共打入了20球,其中联赛15球,这甚至比本泽马(11球)还多4球,但他在联赛中一共获得了14次首发,本泽马则有23次首发。虽然担任本泽马的替补都能打入20球,但莫拉塔还是没能打动齐达内,因为皇马已经做好了今夏将他出售的打算。

通过加盟切尔西后的表现,莫拉塔证明他不但能填补科斯塔留下的空缺,而且也向齐达内证明,他的能力足以配得上在豪门首发,看着本赛季迄今只在西班牙超级杯打入一球的本泽马,皇马球迷无疑会更加怀念莫拉塔。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