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大巴黎3-0拜仁 内马尔传射卡瓦尼破门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北京时间凌晨2时45分,欧冠B组小组赛第二轮一场焦点战,巴黎圣日耳曼坐镇主场3-0击败拜仁慕尼黑内马尔助攻阿尔维斯首开纪录,姆巴佩助攻卡瓦尼扩大比分,下半场内马尔破门锁定胜局。【】【

  1. 巴黎战胜拜仁,这一战可能颠覆拜仁“欧洲三大腿”的地位,预示着欧洲又一个新贵冉冉升起。
  2. NCM组合大放异彩,内马尔传射,卡瓦尼精彩破门,姆巴佩制造两球。
  3. 内马尔攻入欧冠赛场上巴西籍球员的第800球。
  4. 拜仁遭遇欧冠小组赛上16年最糟糕失败,上次小组赛输3球还是2001年拜仁0-3里昂
  5. 阿尔维斯本场表现出色,打入一球,巴黎3球都间接和他有关。

比赛要点

财阀完胜传统豪门:大巴黎夏季引进内马尔和姆巴佩时,遭到了拜仁高层的抨击嘲讽,同样在今夏面临换血的拜仁拒绝斥巨资引援,努力希望在通货膨胀的时代依靠底蕴来理智经营。但这场3-0的完胜,让巴黎用实际战力,给了拜仁响亮的回击。这一战可能会颠覆拜仁“欧洲三大腿”的江湖地位,也必将让巴黎的欧洲声望进一步提升。

CNM组合大放异彩:内马尔传射建功,卡瓦尼精彩破门,姆巴佩突破制造两个进球,巴黎的CNM攻击组合集体发威,大放异彩。

巴西射手群800球:内马尔所攻入的进球,是欧冠赛场巴西籍球员攻入的第800球,巴西球星群也继续保持着力压西班牙、法国、阿根廷的欧冠赛事第一火力群的地位。

拜仁兵败如山倒:此战是拜仁欧冠小组赛上16年最糟糕失败,上一次在小组赛阶段如此惨败,还是2001年拜仁0-3负于里昂。

MVP 阿尔维斯:作为边后卫,阿尔维斯不但在防守方面遏制了拜仁的J罗和科芒,而且在进攻端大放异彩,攻入第一球,球队第2、第3球均是由他完成倒数第二传。攻防俱佳,居功至伟。

精彩回放

第2分钟,内马尔前场左路内切晃过蒂亚戈后,吸引多名防守球员后横传右路,无人盯防的阿尔维斯右脚劲射破门!巴黎1-0领先。2分钟失球,这是拜仁在2010年3月被鲁尼63秒破门后,7年来欧冠最快失球。这是自2013-14赛季至今,欧冠赛场第22次开场3分钟内进球,其中7个进球由巴黎圣日耳曼所攻入。阿尔维斯攻入第11个欧冠入球,追平帕努奇成为欧冠入球第三多的后卫(仅次于16球的卡洛斯和12球的拉莫斯)。

第12分钟,拜仁开出右路角球,穆勒前点右脚推射,球略偏。第19分钟,拜仁冲吊禁区,巴黎解围不远,哈维-马丁内斯外围凌空劲射,阿雷奥拉飞身单掌将球扑出。第22分钟,阿拉巴左路传中,莱万多夫斯基中路头球攻门被阿雷奥拉没收。第27分钟,姆巴佩反击中传球,卡瓦尼禁区右路大力低射略略偏出。

第31分钟,阿尔维斯直传,姆巴佩突入禁区右路闪过马丁内斯后横传,卡瓦尼大禁区线附近右脚抽射,球贴着门楣下沿窜入大门!巴黎2-0扩大比分。卡瓦尼是欧冠连续六场进球的第5名球员(其他四人是范尼、查马赫、伊尔马兹C罗)。

第37分钟,姆巴佩右路传中,内马尔脚后跟回做,卡瓦尼劲射被门将扑出。第63分钟,阿尔维斯直传,姆巴佩禁区右路拉球过掉阿拉巴后低传中路,马丁内斯解围失误,内马尔近距离推射破门!巴黎3-0扩大比分。这是巴西球员在欧冠历史上攻入的第800个进球。内马尔职业生涯首次连续两场欧冠传射建功。

罗本替补出场,第99次出战欧冠,超越范德萨的98次,荷兰籍球员中仅次于西多夫(125)。

数据统计

拜仁在控球、传球、角球等场面数据上全面处于上风,攻门次数和射正次数也占优,但巴黎胜在锋线超强的个人能力之上,这种能力不仅仅是体现在他们创造的机会更好,而且也把握的更好。

争议解读

第66分钟,莱万禁区内头球摆渡,比达尔头球攻门被挡出,随后他补射破门,裁判吹罚进球越位在先,拜仁球员有些不满。慢镜头显示判罚准确无误。

出场阵容:

巴黎圣日耳曼(4-3-3):16-阿雷奥拉/32-阿尔维斯、2-蒂亚戈-席尔瓦(队长)、5-马尔基尼奥斯、20-库尔扎瓦/8-蒂亚戈-莫塔(18-洛塞尔索,第86分钟)、6-维拉蒂、25-拉比奥特/29-姆巴佩(11-迪马利亚,第79分钟)、9-卡瓦尼、10-内马尔

拜仁慕尼黑(4-2-3-1):26-乌尔赖希/32-基米西、8-哈维-马丁内斯、4-聚勒、27-阿拉巴/34-托利索(19-鲁迪,第46分钟)、23-比达尔/25-托马斯-穆勒(10-罗本,第69分钟)、6-蒂亚戈、11-哈梅斯-罗德里格斯(29-金斯利-科芒,第47分钟)/9-莱万多夫斯基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