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日本球队像面镜子 上港如何越过山丘上台阶?

撰文/白岩松

面对上港在主场1:1的亚冠半决赛首回合结果,相信不会有人感到满意。这种不满意不在于比分,而是在于上港过于简单的踢法,以及不像一个整体的“明星队”战术特点。

日本的球队像一面镜子,更容易照出上港的这种简单与明星范。红宝石队更像一个整体,即便在客场,多脚传球的成功率更高,从后场到前场更是层层推进而且流畅。

反观上港,多脚传球很少,从后场到前场简单粗暴,后场胡乱出脚频频出现。于是,上港球员踢着累,我们看球看得也累。这场比赛中的上港,似乎告诉了大家一个自身特点:虽然我们创造的机会不多,但我们可以希望明星球员把不是机会的机会变成进球。

1:0那个1,正是胡尔克把不是机会的机会变成进球的表演。可惜,在中超,这种简单粗暴的明星队打法相当管用,可在牛皮糖一般并强调整体的日本球队面前,这三板斧就不太管用了,1:1也就是正常的结果。

博阿斯也似乎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当他把埃尔克森换下并且让于海上场之后,上港真的创造出几次像样的机会。可惜,时间不多了,去日本的客场完成技战术的升级。毫无疑问,这种简单粗暴的明星式打法,几乎很难将亚冠拿回家,必须上个台阶,让技战术的整体性更强。这样,才有机会击败浦和这个对手。

其实,1:1的比分,对于上港的客场之战,不一定非当成坏消息来看。如果这场比赛小胜对手,下一场更危险,是攻是守很难统一。但1:1的平局,到客场,不进攻不进球就是死,没什么退路。而且红宝石的主场,不攻出来不太可能,上港的反击更容易有空间。这是上港的考题,也是上台阶的机会。不上这个台阶,上港无法完成变为强队的真正质变,所以,还有九十分钟,那不仅是一场比赛,更应该是上港的成人礼,但愿博阿斯和他的球员们,能信心十足地去越过这个山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