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解读上港21射仅1进球 胡尔克奥斯卡单干成负累

(体坛+ 风清扬)主场尴尬的1比1,身为亚冠夺冠热门的上海上港跻身决赛的前景黯淡不少。关键是看似场面占据绝对优势的上港,进攻效率实在无法让人恭维,全场轰出21脚射门,7倍于对手,但只收获可怜的1个进球。组织核心奥斯卡对方半场传球成功率仅为65%,突破利器胡尔克的一对一成功率则只有37.5%,当两位大牌外援遭到对方有针对性的重点看防,上港进攻疲软也就不出人意料了。

此役,上港轰出多达21次射门,其中8次命中门框范围,但只不过斩获1个进球,作客的浦和则是3射1正,唯一的射正就抓住上港防线边中结合部以及后腰位置的真空,由柏木阳介破门得分。如果只算上半场,浦和更是恐怖的100%射门精度,1射1正1进球。

相对而言,反倒是客场作战的浦和占据控球优势(53.1%对46.9%),两队的传球成功率均刚刚超过75%,但在前场的传球成功率方面,也是浦和略微占优(71%对69%)。虽然场面处于绝对劣势,但人家浦和知道你上港就那三板斧,空有隆隆雷声,但雨点下不下得来还未可知,因此在防守端也表现得较为镇定。

两位巴西边缘国脚级别外援此役的发挥都不算理想,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胡尔克用招牌远射打进一球,但他实在太相信自己的突破能力,全场24次尝试一对一,但只赢下其中9次,成功率只有可怜的37.5%。作为边锋的他只有4次传中尝试,且只有1次准确地找到队友,久疏战阵的埃神被遗弃在对方前场也在情理之中。

再说奥斯卡,小金人的角色应该是组织核心吧,但他全场42次传球,成功率仅为73.8%(低于全队的76.6%),对方半场的传球成功率则为65%(同样低于全队的69%)。虽然胡尔克不讲理远射前接到的是他的传球,但这次助攻聊胜于无。从实际表现来看,奥斯卡的作用甚至不如艾哈迈多夫,乌兹别克斯坦队长两项传球成功率分别高达83.3%以及79.3%。

作为一支极其依赖前场外援的球队,上港至少要让这几名大牌外援彼此之间能够打出小的串联和默契配合,而不是一味地单干,因为面对浦和这样攻防都讲求团队作战的球队,几名外援的单打独斗或许能够构成一定威胁,但要想威胁程度达到致命的级别,也颇具难度。次回合客场命运如何?要看上港如何调整,要看博阿斯如何调教……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