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上港1-1平浦和 胡尔克世界波奥斯卡中柱

腾讯体育9月27日 2017亚冠半决赛首回合,上海上港主场以1-1战平浦和红钻。胡尔克为上港轰入世界波,柏木阳介则为浦和红钻追平比分。10月18日,半决赛次回合,上港将赴日本再战浦和红钻。

比赛焦点

  1. 上港赛季主场不败:至今为止,上港本赛季坐镇主场累计进行了22场赛事,取得了19胜3平的战绩。其中联赛11胜2平,亚冠6胜1平,足协杯2战2胜。
  2. 上港亚冠主场不败:上港迄今为止累计在亚冠进行了13场主场比赛,取得了11胜2平的不败战绩。2016赛季上港主场5胜1平。2017赛季上港在主场6胜1平。
  3. 上港仍有晋级希望:虽在首回合以1-1战平浦和红钻,但上港仍有机会通过次回合赛事拿到晋级权。10月18日,上港将赴日本再战浦和红钻,

胡尔克破门

精彩回放

第8分钟,武藤雄树追防埃尔克森时犯规,上港在前场右路底线附近获得任意球,胡尔克主罚起左脚将球传至前点,奥斯卡迎球用脚后跟磕射,皮球疑击中对方后卫后高出了球门横梁,不过裁判组判了门球。

第11分钟,上港反击,武磊带球沿左侧突入禁区横传,胡尔克禁区中路停球随即准确起左脚射门,此时埃尔克森在跑位时不慎撞到了胡尔克,后者因此未能完成射门动作,浦和红钻后卫随即将球解围。

第15分钟,胡尔克在中场偏右侧接到奥斯卡分球,胡尔克带球突破摆脱青木拓矢与槙野智章后突至对方禁区正前沿,胡尔克随即起左脚大力劲射,皮球弹地后钻入球门死角,凭借胡尔克的世界波,上港以1-0领先。

胡尔克远射世界波

第20分钟,上港策动反击,埃尔克森在前场右路接到傅欢分球,埃尔克森带球突入禁区晃过阿部勇树起右脚小角度劲射,西川周作封堵近角将球挡出。

埃尔克森射门被扑出

第27分钟,青木拓矢前场中路得球挑传禁区,兴梠慎三突入禁区迎球回敲,柏木阳介及时跟进在禁区边缘迎球起右脚抽射,门将陈威虽完成扑救动作却未能阻止皮球入网,1-1,浦和红钻追平比分。

柏木阳介破门回放

第35分钟,胡尔克在中场右路接到蔡慧康长传,胡尔克随即带球内切甩开防守人突入禁区弧起左脚抽射,皮球偏门而出。

第40分钟,奥斯卡在前场中路接到队友分球,其晃过青木拓矢直接起右脚远射,西川周作在门前将球挡出,武磊及时跟进在门前头球补射,西川周作脚底打滑未完成扑救动作,但皮球稍稍偏离立柱。

艾哈迈多夫远射造威胁 武磊补射顶偏

第43分钟,胡尔克前场右边路得球挑传禁区,奥斯卡前插沿右侧突入禁区随即迎球小角度抽射,西川周作封堵近角将球挡出。随后胡尔克外围得球沿右路突入禁区又将球分给奥斯卡,奥斯卡晃过柏木阳介不慎滑倒但仍完成右脚射门,皮球稍稍偏出立柱。半场结束,两队打成1-1平。

第50分钟,魏震回传失误,拉斐尔前插断球随即带球沿右路突入禁区,石柯奋力追防,贺惯则放铲封堵,不过拉斐尔仍在门前完成射门,皮球稍稍偏出。4分钟后,博阿斯启用于海换下了魏震。

第55分钟,上港策动反击,艾哈迈多夫前场中路拿球将球分至左路,于海前插接应随即带球突入禁区横敲中路,艾哈迈多夫接球起右脚抽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

艾哈迈多夫打门稍稍偏出

第57分钟,艾哈迈多夫前场左边路得球随即横传中路,奥斯卡在禁区弧接球晃过防守起右脚远射,西川周作在门前倒地侧扑将球扑住。

第60分钟,上港前场围攻对手,艾哈迈多夫禁区前沿得球直塞禁区,长泽和辉疑贴防时不慎将球捅入禁区,武磊门前得球随即起右脚推射,西川周作封堵近角将球挡出,胡尔克外围得球又将球送入禁区,不过边裁此时举旗示意越位。

武磊打门被封出

第68分钟,毛里尼奥在本方禁区前防守埃尔克森时犯规,上港获得任意球,奥斯卡主罚起右脚弧线球射门,皮球绕过人墙击中立柱弹出,浦和红钻逃过一劫。

第78分钟,奥斯卡中场中路拿球斜传左边路,于海高速前插接应随即在底线附近起左脚传中,皮球直接飞向球门,西川周作飞身跃起将球击出。

第82分钟,武藤雄树接队友斜传沿左侧突入禁区传中,蔡慧康正面封堵,皮球击中蔡慧康发生折射擦立柱击中边网。

奥斯卡任意球击中立柱

第88分钟,对方球员回传失误,武磊前插断球随即带球突入禁区边缘起左脚劲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最终两队以1-1战平。

武磊失单刀

数据分析

通过临场数据可见,上港此番无缘取胜,主要是因为攻击效率差强人意。控球率方面,上港46.9%-53.1%。抢断方面,上港11-23。任意球方面,上港15-10。而射门方面,上港全场比赛21次射门8次打正攻入1球,效率差强人意。反观浦和红钻,则全场3次射门1次打正攻入1球。

赛后声音

浦和红钻主帅堀孝史:“上半场正如赛前所预料的,上港压迫式的进攻造成威胁并且取得进球。总体上说,我们防守不错,反击中扳平比分。下半场,我们注重防守,取得平局是满意的结果。”

上海上港主帅博阿斯:“我们有很好的机会赢下比赛,这场比赛有21脚打门,对手则是3次。我们当然对于平局的结果感到遗憾,但可以说,出线的形势依旧非常开放。对方有一个客场进球的优势,我们可以用完整的阵容来面对第二场比赛。全员都能齐整的情况,在亚冠中依旧久违了。”

双方阵容

上海上港首发阵容:

门将:34-陈威;

后卫:13-魏震(54分钟,21-于海)、27-石柯、28-贺惯、23-傅欢;

中场:6-蔡慧康、25-艾哈迈多夫(90分钟,14-李圣龙)、8-奥斯卡;

前锋:7-武磊、9-埃尔克森(73分钟,11-吕文君)、10-胡尔克;

浦和红钻首发阵容:

门将:1-西川周作;

后卫:5-槙野智章、2-毛里西奥、22-阿部勇树、6-远藤航;

中场:16-青木拓矢、10-柏木阳介(92分钟,3-宇贺神友弥)、15-长泽和辉;

前锋:9-武藤雄树、30-兴梠慎三(90分钟,21-柳比扬基奇)、8-拉斐尔(79分钟,13-高木俊幸)

(文初)

热点聚焦

胡尔克再次扮演大腿角色

本场比赛,胡尔克用一脚惊天爆射为上港首开纪录,这个进球也是他本赛季亚冠打入的第9个进球,在射手榜和助攻榜上,胡尔克都独占鳌头,可谓是上港的头号大腿,或许,他的发挥也将直接决定上港在客场的发挥。

武磊两次浪费绝佳机会

本场比赛上港的机会并不少,但武磊在上半场浪费一个近在咫尺的头球机会,下半场又憾失单刀,如果把握住其中的一次机会,上港或将打开胜利之门。

上港狂射21脚只进1球 问题出在哪儿?

本场比赛,上海上港的射门多达21次,但仅仅取得1个进球,究其原因,胡尔克和奥斯卡在前场蛮干或是主要原因之一,两人的多次强行射门,效果并不理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