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宿看衰曼联欧冠前景:最多8强 先英超夺冠再说

腾讯体育9月27日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新赛季各项比赛保持不败的曼联将在欧冠小组赛第二轮客场挑战莫斯科中央陆军,不过,赛前曼联名宿里奥-费迪南德却表示,他认为曼联本赛季最多只能够杀进欧冠八强。

费迪南德曾率领曼联夺得英超冠军

距离曼联上次夺得欧冠冠军已经差不多10年,当时代表红魔捧起大耳朵杯的正是费迪南德以及他2007/08赛季的队友们。虽然在新赛季首轮欧冠小组赛上,曼联就以3-0大胜巴塞尔取得开门红,但在过去3个赛季里,曼联却先后两次缺席了欧冠,与2008-2011年4年3次杀进欧冠决赛的巅峰期相去甚远。

即使是本赛季的欧冠资格,也是上赛季曼联靠夺得欧联冠军这条捷径取得的,在上赛季联赛中,曼联的英超第6更是25年来第二差的联赛排名。为此,先后455次为曼联出场的费迪南德明确指出,红魔必须在新赛季欧冠降低自己的期望值,因为他们已经不再是顶级球队。

最近改行当职业拳击手的费迪南德说:“我认为现在曼联学会谦卑一点是明智的,特别是去到欧冠里,你不能拿曼联与10年前相比,当时我们还一度赢得欧冠冠军,这已经是不同的2支球队。现在的曼联还在重建,他们必须首先拿下英超冠军,他们必须首先做到这一步,然后才能考虑欧冠,并且成为夺冠热门之一。现实一点来看,我不认为曼联本赛季能够杀进半决赛。”

虽然上赛季曼联也在欧联过五关斩六将,但费迪南德警告指出,欧冠的对手比欧联难得多:“欧冠客场是最难的,还有旅途奔波,然后回到英超你还要继续面对挑战,对于这支曼联来说,这是新考验,在莫斯科拿到一场不错的赛果是困难的,但我认为这支球队有能力做到,但更重要的是,他们在回到英超后要继续保持这样的表现。他们如何才能克服这些困难呢?”

对于穆里尼奥从来没有在一支球队执教超过3年的定律,费迪南德如今相信葡萄牙名帅在老特拉福德待的时间会更长:“我相信他找到了一个非常舒服的俱乐部,非常自在,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没有其他地方比这里更适合他。”

“他已经执教过世界上一些最大的俱乐部,例如皇马和国米,但我认为在曼联执教是一种不同的压力,他会被允许过更舒服的生活,他爱英格兰,他爱这里的文化,我认为他可以在这里待上许多年,如果成功的话。而且,他离开曼联后还能去哪里呢?我肯定他也不肯轻易离开。”

而费迪南德也坚信在穆里尼奥的率领下,曼联一定可以重振昔日的雄风:“在上次夺得联赛冠军后,我认为现在曼联处在最好的位置了,他们在上赛季就已经做得很好,拿下了几个冠军,球队的信心也回来了,穆里尼奥已经签下了好几个出色的球员,并且在很早时间就搞定了例如卢卡库这些新援,现在球队已经整装待发,准备好迎接挑战。”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